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批失格 馬幫中國推銷一中

馬英九無法赴港的預錄演中重彈「九二共識」,立委徐國勇批「馬是完全站在中國立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無法赴港的預錄演中重彈「九二共識」,立委徐國勇批「馬是完全站在中國立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16 06:00

〔記者陳鈺馥、鍾麗華/台北報導〕馬英九前總統在昨晚對香港「亞洲出版業協會年度卓越新聞獎」發表的預錄演說,重彈「九二共識」舊調,在南海議題上要求美國別介入,對於訪港被駁回更戲稱「香港好危險」;民進黨立委對此指出,馬發言失格,有失卸任元首身分,還露出馬腳專替中國推銷一中;且馬不敢提民主和人權問題,令人失望。

至於馬批評總統府未核准他的赴港申請,總統府對此不願評論,發言人黃重諺說:「這個晚上我們只關心台灣的孩子,他們一定要活得比我們更好更精彩。」

不敢提銅鑼灣、藝人何韻詩事件

立委陳其邁則批評,馬英九向香港演說,連人權議題也不敢講,不僅沒聲援最近遭打壓的香港藝人何韻詩,也未提及銅鑼灣事件,聲援出版和言論自由,將台灣民主經驗分享給香港,顯然在民主、自由和人權上,馬英九交了一張白卷。

立委陳亭妃痛斥,馬自以為有趣用戲謔方式嘲諷「香港好危險」,做為一個卸任元首,根本是自降格調,也把「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等同兒戲,整個演講內容毫無高度可言。

立委徐國勇說,馬在南海議題上說三道四很不適當,若沒有美國介入南海,中國早在南海更肆無忌憚填海造陸,馬的說法是附和中國南海主張,意圖將美國從西太平洋趕出去。

民主人權交白卷 令人失望

「馬是完全站在中國立場!」徐並說,美國都已表態對九二共識無特定立場,馬再論九二共識不僅幫中國說話,也是在對美國嗆聲。

對於馬英九又提「馬習會」,立委王定宇說,馬至今念念不忘與習近平的見面,也念念不忘替中華人民共和國推銷一個中國原則,這證明了他對台灣的價值,就是「沒有價值」。

立委鄭運鵬說,馬演講不敢提民主和人權問題,可見他的價值觀不存在這些問題,卸任元首的言論可看出一個人的中心思想,馬的演說內容令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