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條例 下週進入實質審查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天召開促轉條例公聽會,國民黨立委無人到場。(記者林正堃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天召開促轉條例公聽會,國民黨立委無人到場。(記者林正堃攝)

2016/06/16 06:00

〔記者呂伊萱、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可望在下週排審「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進入實質審查。但只要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交協商,就確定無法在七月十五日前完成三讀。

行政院已將促轉條例草案列為本會期應完成立法的優先法案。國民黨團則於四月二十一日爭取到召開兩場公聽會後,刻意拖延;民進黨團遂於週一動用人數優勢,搶在昨日召開公聽會,並訂於今日排審。

不滿民進黨團違背當初的協商共識,國民黨原本發出甲級動員,準備杯葛公聽會的進行。但公聽會開始後,未見任何國民黨立委到場。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則出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指出,公聽會要在五天前通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明知這有個瑕疵,國民黨團也不想再惡鬥,但一定要照議事規則走。他表示,在下週一的公聽會後,「民進黨怎麼排我們都接受」。

民進黨團同意由國民黨籍的召委林為洲在下週一召開公聽會,換取段宜康在下週三、四排審「促轉條例草案」;不過,就算能在下週順利將草案送出委員會,但只要國民黨團提交一個月的協商期,「促轉條例草案」就無法在七月十五日本會期結束前完成三讀。據了解,民進黨團屆時也可能要求召開臨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