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寶楨「基隆推廣大使標案」未公開招標 議員質疑「量身訂做」

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引發熱議。(記者盧賢秀攝)

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引發熱議。(記者盧賢秀攝)

2024/04/17 16:4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5月起將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年薪高達132萬元,而且基隆市政府沒有公開招標,採限制性招標,只有楊寶楨1人投標,引起各方議論,市議員更質疑市府「量身訂做」的合法性。

基市府:楊寶楨經營社群媒體富有成效

基市府發言人呂謦煒表示,楊寶楨曾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與從事媒體相關職務,對於政策推廣與協調具有高度幫助,經營社群媒體富有成效,對年輕人族群的溝通力強,fb、ig聲量都高,正是宣傳基隆現階段重點政策包含青年、兒少、婦幼及家庭面向所需的推廣大使,有助於增強基隆相關政策的曝光度。

呂謦煒說,內容包含每月需出席至少4場實體活動、廣告拍攝與市政建設之數位行銷推廣,視情況再做調整,關於契約所訂的價金,需檢附出一定數量的工作成果,且經過市府與各關業務單位的審認,才能核銷相對應的契約報酬,並非網傳所述為月薪制。依政府採購法規定不需經公告程序,因此邀請楊寶楨小姐投標議價。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等人都質疑楊寶楨擔任推廣大使的合法性,指楊寶楨是自己跑去當廠商投標的,這個標案採「限制性招標(未經公開評選或公開徵求) 」,當初沒有招標公告,在平台上不會有招標文件。所以不知道招標時的條件是什麼?本案決標金額132萬就是基隆市局處長的年薪,只有楊寶楨1人投標就得標了。

王義川指出,按照決標公告是利用採購法第22條第一項第13款,委託在專業領域具領先地位之自然人或經公告審查優勝之學術或非營利機構進行科技、技術引進、行政或學術研究發展,所以楊寶楨是1個廠商,履約1年,不知道如果表現不好怎麼解約?

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的預備會,市議員施偉政、鄭文婷和張之豪等人也質疑這個標案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完全找不到招標公告可是卻能夠決標?市政府到底是在擔心什麼?到底在害怕什麼?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市府為何必須要找這樣的一個推廣大使?他的經費來源到底是根據哪一條的規範?過去議會審查的預算只有代言人,沒有所謂推廣大使,希望市政府對這個勞務標案說清楚,要依法來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