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議員補選妻黃雯如勝出被酸夫妻共享 鄉長張宜樺︰靜觀其變

宜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當選人黃雯如(左),在丈夫張宜樺(右)陪同下啟動車隊謝票。(圖由黃雯如競總提供)

宜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當選人黃雯如(左),在丈夫張宜樺(右)陪同下啟動車隊謝票。(圖由黃雯如競總提供)

2024/04/14 17:2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縣議員補選,由國民黨支持的員山鄉長張宜樺妻子黃雯如勝出,外界熱議2年後地方選舉,宜縣是否出現「夫妻共享」政治型態,即張2屆鄉長任滿選議員,黃改選鄉長?張宜樺今天回應「靜觀其變」,黃雯如則說,尊重選民抉擇。

員山鄉有2席縣議員,原議員陳俊宇代表民進黨當選立委,遺缺辦理補選,4名候選人均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昨天投開票結果,謝萬德988票、藍萬義3763票、黃雯如3994票、劉燦輝58票,黃雯如以231票之差擊敗民進黨力挺的藍萬義,在地方政壇締造丈夫當鄉長、妻子當議員罕見組合。

選舉期間,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曾到宜蘭輔選藍萬義,酸黃雯如「先生做完太太做,這樣的家族政治沒意思,不應把宜蘭變成花蓮國」。投票結果出爐後,網友PO文說,「家族政治在宜蘭不會消失,不僅世襲,還可以夫妻共享」,暗指黃雯如選完議員,2年後拚鄉長,換她的鄉長老公張宜樺選議員。

黃雯如今天在張宜樺陪同下啟動車隊謝票,所到之處鞭炮聲不絕於耳。張宜樺被問到2年後是否選議員?由黃雯如選鄉長?他說,原本無此規劃,選舉時對手陣營拿來大作文章,趁機打壓抹黑,距離下次選舉還有一段時間,目前「靜觀其變」。

黃雯如說,她當選議員後首要之務是兌換競選政見,除了做好選民服務,也要為員山鄉爭取更多經費,2年後政治之路,必須尊重選民的抉擇,現在言之過早,選舉已經結束,不希望再有無謂的口水之爭。

黃雯如謝票車隊所到之處鞭炮聲不絕於耳。(圖由黃雯如競總提供)

黃雯如謝票車隊所到之處鞭炮聲不絕於耳。(圖由黃雯如競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