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有兒少性影像 立院民眾黨團主張訂立不同量刑標準

民眾黨立院黨團立委吳春城(左起)、黃珊珊、陳昭姿等人「保護兒少 完善修法 嚴懲數位性暴力」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眾黨立院黨團立委吳春城(左起)、黃珊珊、陳昭姿等人「保護兒少 完善修法 嚴懲數位性暴力」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4/04/09 15:13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藝人黃子佼日前被查獲持有7部未成年少女不雅片,引起社會譁然。立院民眾黨團今(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黨團認為相關犯罪刑度應針對被害兒童的內容、年齡,與影像的露骨程度、殘虐程度,以及加害者的資歷訂立「不同量刑標準」;黨團也呼籲,警政單位應建立侵害兒少罪犯的資料庫,將加害者納入重點列管對象,防止重複犯罪,打造平權社會。

黃珊珊表示,現行法規雖已有對持有、散布、販售、製造兒少性影像者處罰,但刑度受限於「法官裁量權」而有所差異,民眾黨團認為,相關犯罪刑度應針對被害兒童的內容、年齡,影像的露骨程度、殘虐程度、加害者的資歷訂立「不同量刑標準」,「散布愈多、量刑愈重」。

黃珊珊也認為,觀看形同助長犯罪,在台灣的相關影像購買者,往往只會被判易科罰金或緩刑,罰則過輕,黨團也會研擬修法,她也表示,兒少性剝削影像應被迅速遏止傳播、盡速下架,且為阻止國內不法性影像流入境外,民眾黨將促進相關機關連線,以阻止影片外流後被加速傳播、觀看。

黃珊珊主張,政府必須建立「性犯罪相關資料庫」,透過地方社政、警政、民政單位加強重點列管,強化社會安全網,防範重複犯罪,並也呼籲,各界應正視這個問題,防止數位性暴力是全民責任。

立委陳昭姿表示,民眾黨內除了啟動修法討論外,也將廣邀相關團體、學者於一周內舉辦公聽會,重新檢視法規法源,以完善修法。

民眾黨團表示,屆時公聽會將鎖定「嚴懲兒少性剝削行為」、「杜絕性剝削產業鏈」、「強化下架手段」、「性私密影像流傳至境外網站之處理」、「警政單位應建立侵害兒少罪犯的資料庫,納管加害者」等5大議題方向,捍衛兒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