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剴剴案+台智光案+寶林案 蘇巧慧:證明蔣萬安沒肩膀也沒應變能力

立委蘇巧慧臉書PO文批台北市長蔣萬安,沒有肩膀也沒有應變能力。(摘自蘇巧慧臉書)

立委蘇巧慧臉書PO文批台北市長蔣萬安,沒有肩膀也沒有應變能力。(摘自蘇巧慧臉書)

2024/03/29 16:2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立委蘇巧慧今天在臉書PO文指出,重大社會事件發生,就是考驗一個首長有沒有肩膀,有沒有應變能力,包括「剴剴案」、「台智光賄賂案」與「寶林食物中毒案」連續3件大事都證明,台北市長蔣萬安並沒有。

首先是「剴剴案」,蘇巧慧指出,台北市府沒有第一時間處理,推託中央卸責。去年12月,剴剴在台北保母家中受虐致死,台北市長蔣萬安身為主管機關首長,應負最大督導責任,3個月內毫無作為,卻在事發後3個多月發文,認為自己只是「公親」、不是「事主」,還出席行政院會,要和中央「提建議」。

至於「台智光賄賂案」,蘇巧慧認為蔣萬安忙著跟前任市長柯文哲互推責任。今年3月「台智光案曝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驚爆收受台智光賄賂,而台北市府在市長郝龍斌執政時與台智光公司簽訂25年合約,市長柯文哲任內編列4.6億元預算、蔣萬安再提高至5.5億元,柯文哲罵蔣萬安瞎掰鬼扯、蔣萬安批柯文哲要先問問自己,但市民想知道的是,其他縣市的頻寬更足、價格更低,難道天龍國有天龍價?

蘇巧慧說,本週的「寶林食物中毒案」,台北市府錯過第一時間採檢、停業。24日台北市接獲通報,沒有第一時間採檢食品,26日中央主動介入才採檢35樣食材,蔣萬安該做的沒做,28日卻到行政院喊話中央,講一些在辦公室打電話就能聯繫的事,28日晚上衛福部便在逝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然而北市府仍不斷傳出漏報、沒有掌握分店營業時間的烏龍,市民怎會選出這樣一個荒腔走板的市長?

蘇巧慧指出,對照高雄市長陳其邁遇到市內食安事件時積極負責的應對方式,蔣萬安北市府作為上述事件主管機關,卻總是忙著推責任,心中想的只有自己會不會受傷,絲毫看不出父母官保護市民的責任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