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朱立倫強勢通過組改 多位中央委員要求破除一言堂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今日與多位國民黨中央委員、黨代表在中央黨部1樓大廳召開記者會,痛批朱立倫乾綱獨斷。(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今日與多位國民黨中央委員、黨代表在中央黨部1樓大廳召開記者會,痛批朱立倫乾綱獨斷。(資料照)

2024/03/27 15: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為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強勢主導通過組改方案,裁撤黃復興黨部,並打算4月1日前正式實施,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今日與多位國民黨中央委員、黨代表在中央黨部1樓大廳召開記者會,痛批朱立倫乾綱獨斷,黨中央違反黨章,突襲組改,呼籲國民黨要破除一言堂,深化民主改革。

孫健萍指出,黨中央只願意把新設置的「數位黨部」(KMT Studio)列入上半年度中央委員會會議審議,並於審議通過後實施,卻針對性的將黃復興黨部裁併案排除於中央委員會議審議,屆時他將在中央委員會議上展開連署,要求一併審議黃復興黨部裁併案,而非只是選擇性的遵守或補正程序。

孫健萍表示,國民黨的民主價值正一點一滴流失,勇於向當權建言者日益式微,黨中央醉心於宮廷政治、權力平衡遊戲,權力摸頭、鞏固自我感覺良好的小朝廷,已經離人民愈來愈遠,國民黨必須破除一言堂,深化民主再造,才能獲得年輕世代真心認同與支持。

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質疑,朱立倫一再強調黃復興是轉型而非裁撤,沒有消滅黃復興,但朱立倫卻留用一位年近80歲「最年長的黨工」張大鈞來帶領黃復興轉型,這是轉型還是惡整?朱立倫處心積慮要消滅黃復興,難道是因為黃復興黨員愛立法院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勝過愛朱立倫,所以朱立倫才要掃除連任主席的障礙?

國民黨中央委員林席源表示,黨中央應該提出完整的改革計畫與配套,讓所有基層幹部得到適切的安置,而且組改方案必須送交中央委員全體會議及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審議通過,按照黨章制度走,大家才會心服口服。

國民黨代表蕭瓊珍則指出,黨中央與黃復興黨部基層並未就組改達成共識,3月14日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曾到黃國園黨部說明組改,與其說這場會議達成共識,倒不如說是一場無效的溝通,會議草草結束,她還說,以朱立倫主席為首的黨中央應該是找對的解決方案,而不是製造問題,否則朱立倫及其團隊應該為總統大選敗選負起責任,總辭下台,而不是透過組改來轉移敗選責任。

面對黨內不滿聲音,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回應表示,相關建言交由組發會後續進行內部溝通與調整,但她也強調,黨的改革勢在必行,必須朝輕量化、內造化發展,國民黨不可能再走回頭路,對於黨代表、中央委員與中常委的意見,黨中央都聽到了, 交由組發會做後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