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質疑組改案違反黨章 擬要求暫緩推動組改

孫健萍指出,他支持黨的改造,但必須按照黨章規定進行,不是朱立倫(見圖)一人說了算。(記者王藝菘攝)

孫健萍指出,他支持黨的改造,但必須按照黨章規定進行,不是朱立倫(見圖)一人說了算。(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19 20: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第21屆第1任中常會於本月6日通過組織改造方案,要將黃復興黨部裁撤併入地方黨部,以及中央黨部要新設數位青年部,黨中央並規劃改造後的黨機器於4月正式上路,但國民黨新任中常委孫健萍以違反黨章為由,將於明日中常會提案主張組改案無效,原本各項組織改造、降編、整併措施應全數暫緩,待所有正當法律程序完成後才能續行。

據了解,孫健萍的提案已經獲得另一中常委邱素蘭連署,還有其他中常委也考慮連署,黨中央方面已經展開溝通。

本月13日才上任的國民黨第21屆第2任中常委孫健萍在提案中指出,第21屆第1任中常會本屬「看守」性質,不得議決組織改造及重大人事案,同時根據黨章第20條第6項規定,組織改造須經中央委員全體會議決定,因此第21屆第1任中常會6日通過的組織改造案違反黨章規定,應屬無效,並要求黨主席朱立倫應於1周內向中常會提交改造委員名單、改造委員會進程以及中央委員會議臨時會、臨時全代會召開日程,以利中常會審議。

孫健萍接受媒體指出,他支持黨的改造,但必須按照黨章規定進行,不是朱立倫一人說了算,近日有老黨員向他哭訴,國民黨不能對死忠的黃復興有過河拆橋的行為,而且黃復興也絕對不是國民黨的包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