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嘉市鐵路高架化 黃敏惠率隊觀摩台中捷運、綠空鐵道

嘉義市長黃敏惠率隊參訪台中捷運等建設,期許作為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等建設的借鏡。(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率隊參訪台中捷運等建設,期許作為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等建設的借鏡。(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4/03/22 17:1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如火如荼進行,嘉義市長黃敏惠率市府團隊進行第二天參訪行程,參訪台中捷運、綠空鐵道軸線等建設,期許借鏡綠空鐵道計畫推行經驗,作為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完成後,推動都市縫合、廊道空間規劃及景觀再造的借鏡。

黃敏惠感謝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市府團隊分享市政建設上如何突破困難,如何整合跨局處資源整體規劃,務實為台中帶來真正的發展。嘉義市加入「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加上「女性縣市長聯盟」,展現卓越的團隊精神,強強聯手共同努力互助,攜手為人民謀求最大的福利。

盧秀燕表示,黃敏惠市長施政「仁民愛物」,嘉市市區公車是「百分百」電動化,全國第一;她還提及,上回參訪嘉義市立美術館印象深刻,不僅文化建設卓越,人才素養也同樣深厚。

黃敏惠表示,嘉義火車站歷史悠久,曾有「全島第一摩登車站」美譽,是全台第一座集台鐵、糖鐵與森鐵的「三鐵共構」車站,高架化工程完工後新舊融合,正與綠空鐵道軸線保留1908年至今的歷史痕跡,並融入設計思維,期待借鏡台中市再造鐵路沿線經驗,推動嘉義市都市縫合與景觀再造,未來承載繁忙通行車潮、串連前後站的陸橋、地下道將功成身退,透過廊道空間的完善規劃,引領市民擁抱更加便利的生活。

黃敏惠說,要致富先開路,交通建設是嘉義市十大旗艦計畫重要的一環,近日台積電先進封裝廠確定進駐嘉義科學園區,嘉義縣市相關交通建設一定要超前部署,再度呼籲中央加速兌現承諾,除實踐鐵路高架化由中央全額負擔承諾,也應早日實現高鐵嘉義站聯外輕軌建設。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參訪台中與市長盧秀燕(右)交流城市治理經驗。(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參訪台中與市長盧秀燕(右)交流城市治理經驗。(嘉義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