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義川揭當年黑心油案「5秒強制散會」 王育敏:不道歉就提告

王育敏發聲明反嗆,黑心政客跟黑心食品一樣可惡,請王義川立即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資料照)

王育敏發聲明反嗆,黑心政客跟黑心食品一樣可惡,請王義川立即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資料照)

2024/03/20 16:24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日在記者會砲轟,國民黨籍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與涉兒虐致死案兒福聯盟高度相關,卻排專案報告,更提到十年前味全頂新黑心油事件王育敏擔任召委時開會5秒鐘就強制要求散會、阻擋綠委質詢,根本是護航門神。對此,王育敏發聲明反嗆,黑心政客跟黑心食品一樣可惡,請王義川立即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18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排案的召委王育敏擔任當天主席。王義川批評,整場會議「肇事者」最吵,坐在主席位置麥克風按了就發言、主導議事程序,不該主持卻主持,王育敏已是累犯。

王義川指出,10年前國民黨執政時發生味全頂新黑心油事件,王育敏也擔任召委主持衛環委員會會議,開會5秒鐘就強制要求散會、阻擋民進黨立委質詢,還護航衛福部說沒有進入食物鏈,根本是護航、門神。

對此,王育敏反嗆,王義川開記者會之前沒有認真做功課嗎,3個多小時的會議影片卻只看5秒?此項指控完全悖離事實。2014年10月2日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議自早上9點開始,當時民進黨委員不斷阻撓議事進行、蓄意杯葛使得登記質詢的立委們無法上台質詢,議事空轉直到中午12點多,協商也未果,不得已才宣布散會。會議開了3個多小時,整場會議都有文字及影像會議紀錄為證,絕非王義川指稱「5秒散會」,請王義川不要故意擷取片段畫面誤導大眾。

王育敏表示,王義川在記者會上的言論是惡意汙蔑,嚴重涉及毀謗,要求民進黨勿顛倒是非、散播不實言論,並擬對王義川惡意誤導大眾提出告訴。

她強調,如果王義川有認真先做過功課,就會知道她過去擔任立委以來多次召開記者會捍衛消費者權益,均有紀錄可查。在法案推動上不論是加重食品非法添加物罰鍰及徒刑、禁止瘦肉精、禁止反式脂肪、加強食品標示,以及通過垃圾食品管制條款等等,都是在她過去任內推動,自己捍衛食安不遺餘力,怎麼可能為黑心食品護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