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質詢113位立委應全員到齊?柯建銘:外行人講外行話

柯建銘(中)今說明,從來沒有到齊才能質詢,都是在辦公室準備,個別人士不要曲解法律。(記者陳政宇攝)

柯建銘(中)今說明,從來沒有到齊才能質詢,都是在辦公室準備,個別人士不要曲解法律。(記者陳政宇攝)

2024/03/16 18:47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15日總質詢風波,有輿論質疑,總質詢時立委席常常空無一人,未來是否都要坐在議場內。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6)日回應,這是「外行人講外行話」,從來沒有到齊才能質詢,都是在辦公室準備,個別人士不要曲解法律。

立法院院會昨進行施政總質詢,部分立委臨時改書面質詢,後續質詢的立委未及到場,主持會議的韓國瑜一路唱名後宣布院會休息,導致7位立委質詢權益受損。6位受影響的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痛批韓「沒收」立委質詢權、態度惡劣傲慢,更直衝立法院長辦公室向韓當面表達抗議。

柯建銘今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總質詢立委席常常空無一人,是否要國會改革,未來不管哪個黨的立委,開會時間一到,就要坐在議場內。

對此,柯建銘表示,這是「外行人講外行話」,現在已經是直播了,他進立法院到現在30年,從來沒有到齊才能質詢,都是在辦公室準備。他說,早期是執政黨立委不能總質詢,後來改成朝野可以總質詢,再後來改成即問即答,就沒有上對下或是反質詢問題。

柯建銘並呼籲,個別人士不要曲解法律,不可能全部人坐在那裡,清點人數也沒用,幾十年來都是如此,現在實況轉播這樣做更不科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