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炒作管碧玲「仇恨值最高」 矢板明夫:做對的事錯了?

近日國內有媒體炒作民調,指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因為中國快艇翻船案變成「仇恨值最高」的人物。(資料照)

近日國內有媒體炒作民調,指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因為中國快艇翻船案變成「仇恨值最高」的人物。(資料照)

2024/03/12 00:05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三無」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近期受到關注,不料國內竟有媒體炒作民調,指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因這件事變成「仇恨值最高」的人物。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直言,當前台灣社會需要的是團結,而不是製造內部對立、分化台灣社會,不懂為何會有台灣人要站在中國的立場去思考問題。

矢板明夫1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發現很多親中的媒體都在炒作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在民調中的「仇恨值最高」這件事,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首先,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台灣的媒體經常愛使用『仇恨值』這個詞。在我的印象中,別的國家有關政治的用語中,似乎很少用到這個詞。在民主國家,所有政治人物都在用自己以為正確的方法,來為國家做事情。你可以喜歡或不喜歡、支持或不支持,但用『仇恨』這個詞,我認為還是有所誇大了。」

他接著說:「而且管碧玲這些天,就金門翻船事件和中方周旋,為了維護台灣的尊嚴與主權據理力爭,並沒有做出任何傷害台灣的事情。如果要說是對岸對管碧玲懷恨在心,尚可理解,為什麼會有台灣人恨她?這些恨她的台灣人,為什麼要站在對岸的立場思考問題?難道翻船事件之後,立刻卑躬屈膝、對於對岸的要求言聽計從、把相關海巡署的職員送到對岸接受中國法律的審判,就是正確的處理方式嗎?海巡署的官兵為了守護我們生活在台灣每一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不辭辛苦、冒著風險守衛海疆,作為海洋事務的主管官員,出事的時候全力守護部下,不正是她應該做的嗎?」

矢板明夫直言,「如果部下在工作上出現瑕疵、或者做出不符合規定的事情,自然有法律和內部規定可以處理。那是台灣自己的事情。現在還在和對方交涉,台灣社會需要的是團結才對。現在對岸的種種操作,就是想借這一場翻船事件,製造台灣內部的對立、分化台灣社會。大家千萬不要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