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堅持名稱不同 藍委要求為改專報名道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見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見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04 13:22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越界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丁學忠率先上陣質詢,要求管碧玲為逕自更改報告名稱向召委與立委們道歉,管碧玲並未同意,並說她已向召委高金素梅傳訊「尚祈諒察」,獲高金素梅接受。

高金素梅連忙插話解釋,管碧玲與她是以個人身份對話,但是不能代表其他立委回覆是否原諒。

丁學忠接著批評,管碧玲要針對標題戰到底,管碧玲馬上答覆說「這很重要」,並解釋海巡署記者會提及的「碰撞」與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稱的「撞船事件」完全不一樣。

針對修改專報標題,藐視國會的質疑,管碧玲表示,報告是海巡呈給她的,不是她篡改的,她支持海巡更改題目。

對於事件真相,管碧玲強調,「我一肩扛起到現在」,她不是棄車保帥的人,她永遠在浪頭上捍衛執法人員。

另外,管碧玲在接受立委許宇甄質詢時也說,海巡署不可能隱匿事件,第一時間便跟檢調做全部的報告,但她也坦承,第一時間的社會溝通確實有不足。

管碧玲解釋,以海巡署的語言而言,「登檢」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