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登月球南極創先例 推手是女性科學家

印度台北協會8日舉辦講座,邀請印度知名女性太空科學家柯帕娜(Kalpana Kalahasti)透過線上方式,和台灣觀眾分享印度登月任務。(印度台北協會提供)

印度台北協會8日舉辦講座,邀請印度知名女性太空科學家柯帕娜(Kalpana Kalahasti)透過線上方式,和台灣觀眾分享印度登月任務。(印度台北協會提供)

2024/03/10 21:3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響應國際婦女節,印度台北協會8日舉辦講座,邀請印度知名女性太空科學家柯帕娜(Kalpana Kalahasti)透過線上方式,和台灣觀眾分享印度登月任務。印度駐台代表、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指出,表揚女性成就的重要性是不分國界的趨勢。

印度「月船3號」任務在去年8月成功登陸月球南極,創下全球首例的太空里程碑,印度太空署副處長柯帕娜是重要一員。印度台北協會指出,柯帕娜在線上分享登月任務面臨的各項挑戰,並強調,在太空探索的領域必須努力不懈堅持下去的恆心及毅力。

印度台北協會表示,柯帕娜藉由登月任務發生的小故事,讓參與的民眾清楚體會到這項任務的艱難和複雜,以及女性科學家在月船 3 號及多個太空探索任務中扮演的關鍵角色。

葉達夫則在致詞時表示,並感謝全球女性對國際社會的貢獻。他更強調展現及表揚女性成就的重要性,是一個不分國界的趨勢。

印度台北協會也說,台灣和印度一樣,在各項領域都有眾多優秀的女性專業人士,對於科學的發展以及先進的技術有很大的貢獻;這講座活動是對印度和台灣雙邊的女性表達感謝,並且期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加強印度和台灣之間的國際合作和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