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台灣性平表現 3項亞洲第一

響應國際婦女節活動,總統當選人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號召國人上傳「比愛心」的照片。(取自賴清德臉書)

響應國際婦女節活動,總統當選人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號召國人上傳「比愛心」的照片。(取自賴清德臉書)

2024/03/09 05:30

〔記者陳政宇、蘇永耀、林欣漢/台北報導〕昨天是國際婦女節,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強調,性別平等是台灣社會重要的價值,她列舉台灣在過去八年,在國人共同努力下,台灣在性別平等的表現,締造了三項亞洲第一。包括: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國會女性立委的比例是亞洲第一。根據二〇二三年OECD的性別指數報告,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排名亞洲第一。

賴︰盼實現更友善包容的社會

總統當選人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示,國際婦女節是為婦女姐妹發聲、共同追求性別平等的日子。他要邀請大家,響應今年國際婦女節Inspire Inclusion(啟發包容)主題,加入串聯的行列。一起上傳比愛心的照片,為婦女權益與性別平等共同發聲,實現一個更加友善包容的社會。

​賴清德說,一直以來,民進黨始終堅定捍衛婦女權益,也堅守性別平等的價值。新版性平三法就要正式施行,希望能夠藉由更完善的政策支持,讓社會更加關注性別議題,也讓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都可以平等地獲得應有的尊重和發展空間。

​「追求性別平權的路上,沒有人該置身事外」,賴清德強調,性平路上,我們都是一份子,三八婦女節祝大家婦女節快樂,不分性別、一起「女」力,繼續為婦女權益與性別平權打拚。

另,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也分享,她過去在外交工作中,認識了非常多優秀的女性政治工作者,現在台灣國會的女性比例已經超過四成,台灣的性別平權的確在持續向前。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邀請萬美玲、張嘉郡、呂玉玲、林倩綺、陳菁徽等五位女立委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推動六大友善女性修法訴求,包括增列家庭照顧津貼每月一萬元、產假由八週延長至十二週、婦女第二胎以上產假期間工資加發兩成、婦女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資格,延長至育有六歲以下孩童、三至五歲幼兒教育政府全額補助、逐步建立代理孕母制度等。

洪孟楷表示,六大訴求將分別在就業保險法、性別平等法、勞動基準法、國民教育法、人工生殖法五大面向提出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