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國民黨團溝通不足!葉元之舉「三大決策」嘆:撤案看新聞才知

國民黨新科立委葉元之、張智倫,今日開直播暢談國會開議後的院事。(葉元之頻道)

國民黨新科立委葉元之、張智倫,今日開直播暢談國會開議後的院事。(葉元之頻道)

2024/02/22 19:01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民黨新科立委葉元之、張智倫今日開直播暢談國會開議後的院事,葉元之自爆黨團內部溝通不足,並分別點出,國民黨團15日要簽連署專案報告、開議當天杯葛決策、20日提變更議程案卻中途撤案等三大黨內決策,他認為黨團應該與委員們配合好,也希望未來黨團的決策能更加公開透明。

葉元之今日在網路節目直播中,與黨內新科立委張智倫,一同討論近日在立院的時事與心得,張智倫首先提到20日開議當天杯葛一事,葉元之抱怨,黨團決策沒有充分讓黨內立委們知道,他直接點名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受訪時曾說,若民進黨團不願意在17日加開院會,會杯葛議事不讓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台,這件在事前就沒有溝通。

葉認為,他對杯葛持反對意見的主因是,不讓陳建仁上台反而爽到他,以當天抗議為例,最後新聞就只剩黨內立委徐巧芯跟民進黨立委黃捷有爭執,根本不知道在杯葛什麼,倒不如在質詢時把陳建仁問到爆,民眾才會了解。

葉元之進一步爆料,開議當天國民黨團在陳建仁上台報告前舉牌抗議,在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布休息10分鐘後,國民黨團持續杯葛大約40分鐘,韓才回來宣布開會,當韓回來前沒多久,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說,「好啦好啦,講好的時間到了啦,可以散了,元之你辛苦了!」讓他懷疑藍綠兩黨黨團幹部其實有講好,不然吳思瑤為何跑來講這種話,恐怕意味著已經講好時間,韓回來就開會。

此外,針對國民黨團15日要簽連署專案報告,葉元之也說,他當時跑去問黨團黨工,黨團應該跟立委配合好,很多事情處理才會順利進行,才不會很晚才知道消息,否則他常常要上政論節目表達看法,若藍營內部沒共識,又會讓外界認為國民黨團在內鬥。

緊接著,葉元之再舉黨內立委吳宗憲,在20日開議當天一早去遞送變更議程案,當天黨團的群組大家都很興奮,很感謝他搶到第一,卻沒想到院會一開,韓院長竟沒念到國民黨團提的案,最後是他看新聞才知道黨團撤案。

葉元之感嘆,為什麼撤案,他有去問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卻被已讀不回,問總召傅崐萁,傅說是要禮讓民眾黨,讓他感到「黑人問號」。他質疑,不是原來就知道民眾黨要提案才一早去排隊,為何最後又禮讓民眾黨?「我不知道怎麼說服自己,但為了黨團一致性,還是以黨團幹部想法去說明,但仍盼決策能更加公開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