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接見台北市議長戴錫欽 認同民代公費助理待遇修法

立法院長韓國瑜接見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副議長葉林傳一行,針對「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有關調整公費助理待遇及保障公費助理勞動權益等議題交換意見。(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韓國瑜接見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副議長葉林傳一行,針對「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有關調整公費助理待遇及保障公費助理勞動權益等議題交換意見。(立法院提供)

2024/02/22 18:33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2)日上午接見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副議長葉林傳一行,針對「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有關調整公費助理待遇及保障公費助理勞動權益等議題交換意見。戴錫欽說,透過修法能留住優秀人才,提供議員助理合理、合法的薪資待遇。

韓國瑜致詞說,戴錫欽前來主要是為了反映多年來基層民代的心聲,在2024年新時代的來臨,他們面臨選民更多的期待,戴錫欽此行代表著多年來地方民代的心聲,他非常了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器就是各種資源,期待未來修法完成,讓地方民意代表工作可以更佳順暢。

韓國瑜說,新國會3黨不過半,也是多元聲音的展現,能廣納多元意見及想法,現場跨黨派委員一起來到現場,代表著此議題受到各個政黨的關注,所以新國會應該能夠讓地方民代可以在問政推動,及選民服務得到更多資源,以提升公共服務品質。

戴錫欽致詞說,民國87年國會助理適用勞基法,之後民國88年立法院修正立法院組織法,規定編列一定數額之助理費外,其他勞基法適用相關的加班費、資遺費、災害補助金等也都依法編列,但內政部卻未相對將民代支給條例第6條提出修正。

戴錫欽指出,民代支給條例第6條修法,台北市跨黨派議員,與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中都已有高度共識,24年來,立法委員每月公費助理經費從24萬元到今年已經調漲到49萬元多,大約漲了50%,基本工資也已調漲7次,共調漲73%,但是議員助理經費24萬元未曾調整過,這對議員及助理非常不公平。

戴錫欽說,此修法是全國性議題,依法行政、無關自肥,且透過修法能留住優秀人才,提供議員助理合理、合法的薪資待遇。

韓國瑜總結指出,對助理低薪處境非常感同身受,也完全認同此修法議題,期許大家集思廣益,期望此會期加速一起解決此問題,讓公費助理制度更加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