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朝野協商達共識 邀陳建仁明天食安專案報告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2)日再度召集黨團協商,各黨團同意,明(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見圖)提出食安專案報告。(資料照)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2)日再度召集黨團協商,各黨團同意,明(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見圖)提出食安專案報告。(資料照)

2024/02/22 17:29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西布特羅(瘦肉精)疑雲引發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日程之爭,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2)日再度召集黨團協商,各黨團同意,明(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食安專案報告,並由國民黨黨團推派7人、民進黨黨團推派7人、民眾黨黨團推派1人進行質詢。

立法院朝野黨團就食安議題交鋒數日,韓國瑜今日下午4時主持黨團協商,討論「邀請行政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就『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相關事宜。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黃國昌20日院會提案在21日加開院會進行專報,後續情形大家都很清楚。他提醒,今天已經禮拜四了,終究食安專報一定要處理,所以民進黨團20日提請院長協商,有關於禮拜五的食安專報,這是最後機會,希望其他在野黨予以支持。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該議題絕對不是哪個政黨的立場,反而是每個政黨都應該共同支持,畢竟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需要健康生活,請主席盡可能裁示,讓大家釐清這個議題,讓行政院盡快來立法院報告,讓人民有吃的權利,明天一起圓滿促成此事,也能夠盡快安排明天要質詢的人。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指出,民眾黨對國民黨提請行政院專報一事,一直是支持,過去也數度表明立場,本來期待透過增加一次院會的方式,增強立法院監督能力,感謝國民黨開議後支持民眾黨的提案,雖然此事沒辦法按期待進行,但傅崐萁希望盡速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本於相同善意,尊重國民黨團的意思,也尊重其他兩大黨團的方式。

最後,韓國瑜裁示,各黨團同意23日邀請行政院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質詢人數由國民黨黨團推派7人、民進黨黨團推派7人、台灣民眾黨黨團推派1人進行,每位委員詢答時間15分鐘;質詢順序依例授權議事處辦理。名單於23日上午8時30分前送交議事處彙整,逾時視同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