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赦陳水扁再掀討論 莊瑞雄:特赦阿扁是好事

民進黨舉行中常會,中常委莊瑞雄說,不管什麼方案,特赦阿扁是好事。(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舉行中常會,中常委莊瑞雄說,不管什麼方案,特赦阿扁是好事。(記者王藝菘攝)

2024/02/21 19:0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20上任,近來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議題再掀討論,還傳出黨內有3項方案,民進黨中常委許淑華今在中央黨部受訪表示,黨內對此沒有正式討論,但有不同團體提出要求、不能忽略,無論如何,希望充分溝通、社會對話後再推動;民進黨中常委莊瑞雄則說,不管什麼方案,特赦阿扁是好事。

中常委莊瑞雄表示,不管採什麼方案,「特赦我們阿扁是好事」,這在國外也有前例,但很麻煩的是,當事人覺得自己無罪,有權特赦的人又可能被外界指責干預司法,但特赦是憲法賦予總統的權力,最終決定權還是在總統,陳前總統待在牢裡蠻長時間,其實也夠了啦,不同政黨也有表達,就考驗總統怎麼決定,「不管什麼時機點,特赦我們阿扁就是好時機點。」

中常委許淑華指出,黨內對此沒有正式討論,但有不同團體會提出要求,也不能忽略,她認為,此事的癥結在於大家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所以很多人有不同意見、誤導,要特赦不是不可以,但要充分溝通、社會對話再推動方案,也不能訂時間表,好像已經預設要怎麼做,反而會引來質疑,希望還原真相,讓事情跟清楚明白,真的有誤會,也應該還陳水扁清白。

中常委蔡易餘表示,沒有聽聞近期討論相關議題,討論時機點的話也很難判斷,現在這議題還是回到蔡英文、賴清德兩位總統本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