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僅「台中那包肉」驗出西布特羅? 王定宇:盧秀燕必須回答

王定宇強調,盧秀燕必須回答,為什麼全台灣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的那一包肉驗出西布特羅?(資料照)

王定宇強調,盧秀燕必須回答,為什麼全台灣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的那一包肉驗出西布特羅?(資料照)

2024/02/19 11:54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糖梅花豬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延燒,台糖15日將4件與台中市食藥處所檢測的同一來源場、同一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包裝的同批次肉品送至2家經TAF認證的實驗室檢驗,17日結果出爐,皆為「未檢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強調,盧秀燕必須回答,為什麼全台灣「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的那一包肉」驗出西布特羅?

王定宇表示:「也許有些人沒有能力實質討論這麼重要的公共議題,只能用人身攻擊來當答案,我們先擱下這類低下的掩護手法,還是回到盧秀燕必須實質回答的問題,也就是『為什麼全台灣只有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的那一包肉驗出西布特羅』?」

隨後王定宇提到台糖將與台中市食藥處檢測的同一來源場、同一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包裝的同批次肉品共4件送驗後,檢驗結果仍是未檢出,而這段時間執行檢驗的實驗室涵蓋……包括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衛生局、TAF認證畜產會等3間實驗室,檢驗結果全部都是「未檢出」。王定宇強調,至此幾乎可以確認全台只有「台中那一包肉」驗出,即便是台中食安處那一包肉本身的22次檢驗結果,數據也落差高達10倍。

王定宇指出,春節前夕是消費者採購和豬農的市場旺季,有些人見獵心喜,來政治操作,傷害消費者信心和本土豬農生計。王定宇也認為:「後來盧秀燕自己都承認台中市政府食安處那一包肉是『個案』,但是盧秀燕仍然必須回答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