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布特羅瘦肉精風暴 豬農質疑「千面人手法」政治綁架

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質疑西布特羅食安風暴,是「千面人」模式政治綁架。(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質疑西布特羅食安風暴,是「千面人」模式政治綁架。(記者蔡宗勳攝)

2024/02/19 05:30

〔記者蔡宗勳、唐在馨、蘇孟娟/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食安處日前驗出台糖梅花豬肉有瘦肉精「西布特羅」,但全台稽查找不到第二盒違規的豬肉,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今天將在台北市召開理監事會議,嘉義基層豬農昨向理監事喊話「態度硬起來,強力督促中市府,讓真相大白」;嘉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林志達也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負起責任,釐清這起疑似「千面人」模式政治綁架事件,還豬農公道,重建市場信心。

基層喊話養豬協會硬起來 督促中市府讓真相大白

林志達受訪強調,中市食安處驗出台糖豬肉片含西布特羅,疑雲重重,竟會出現「天選之肉」,光一片肉檢驗逾廿次數值都不一樣,完全不合常理,令人懷疑類似「千面人」注射做案手法,致含量不均勻。

台中市府對此回應說,食安是科學,有驗出是事實,一分證據一分話,台中市府願意與中央共同釐清原因。至於被質疑是「千面人事件」?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僅說,台中市抽驗食安態度公正,沒有其他考量,也不多做臆測,歡迎檢調來調查一起釐清。

林志達認為,中市府食安處驗出此一結果,應用更審慎態度面對,也就是到賣場收集更多同批產品檢驗,而不是宣稱以負責任之名公布,卻做了最不負責任的作為,重創消費者信心,嚴重打擊豬農、肉商與豬肉相關產品業者。

林志達質疑,西布特羅事件疑是以「千面人」做案手法行政治綁架,盧秀燕應找出害群之馬,而不是一語帶過成了羅生門,陷豬農及相關業者於不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