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恆春地政測量員拖件惹民怨 竟找監委施壓主管

屏東恆春地政事務所傳出有地政測量員拖件引發民怨。(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恆春地政事務所傳出有地政測量員拖件引發民怨。(記者蔡宗憲攝)

2024/02/18 00:06

〔記者蔡宗憲、楊丞彧/綜合報導〕屏東恆春地政事務所(簡稱恆春地政所)近一年多來,有一名黃姓測量員由於業務不熟悉,經常延誤測量工作,引發當地民眾及代書們不滿,沒想到地政所主管多次勸告,還遭自稱測量員親戚的監察委員林文程「關心」,讓整個地政所人員氣氛低迷,對於這項傳聞,屏縣府未否認,但強調已要求恆春地政所加強黃員專業訓練,讓他在業務上有所精進。

遭監委「關心」狀況,地政所主任王正忠說,去年12月中,確實有一名自稱是黃員舅舅的監察委員林文程「關心」,質疑地政所霸凌黃姓測量員,甚至說出「恆春土地價值不高,有需要這樣嗎」等言論,後續地政所人員只能忍氣吞聲,導致近期整個單位士氣低迷,不少民眾及代書都為他們抱不平,可能因此才對外界投訴。

本報以去電、傳簡訊等方式試圖詢問林文程回應,惟截稿前仍未能取得聯繫。

「無法勝任工作也能捧鐵飯碗?」一名恆春地區民眾爆料說,曾在去年10月間送件申請建物測量相關申請案件,沒想到直到今年2月都沒有下文,後經詢問地政所其他人員,才知道是該承辦人員「經常性」不熟悉業務所致,還找有力人士施壓其主管,這樣拖延民眾業務實在離譜,公務員的「鐵飯碗」不應該是這樣浮濫。

對於龐大民怨,恆春地政所主任王正忠無奈表示,該黃姓測量員前年3月底考試及格到任,原來負責外業測量工作,但數以百件的測量案件錯誤或拖延遭當地民眾或代書投訴,經多次內部約談都沒有改善,後來將調轉調任務較簡單的內業工作,依然出現案件拖延辦理的狀況,其他同事都要分擔他的工作也很苦惱。

屏縣府地政處則強調,恆春地政所人員被投訴案,該員雖通過專業技術的國家考試,但過去沒有在地政單位服務的經驗,對測量技術不熟悉,屢遭當地的地政士、民眾投訴,未來仍將盡量輔導,加強其專業訓練,讓他在業務上有所精進;至於疑有監委施壓一事,屏縣府未否認但不願進一步說明。

根據監察院網頁,第六屆監察委員林文程任期為2020年8月1日至2026年7月31日,學經歷有美國塔芙茲大學佛萊契爾法律外交學院法律外交碩士、博士,曾任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等職務,幾乎每個月對於國防及偏鄉醫療及工程都多有關注。

「掉漆」地政測量員拖件還疑找監委舅舅「關心」。(記者蔡宗憲翻攝)

「掉漆」地政測量員拖件還疑找監委舅舅「關心」。(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