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賴合體拜年總統府員工拿春聯索簽名 蔡英文笑:別拿去拍賣欸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六(15日)適逢開工日,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則到府內各處室拜年、合影。(總統府提供)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六(15日)適逢開工日,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則到府內各處室拜年、合影。(總統府提供)

2024/02/15 16:5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今天是農曆大年初六(15日)適逢開工日,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一早則到府內各處室拜年、合影。特別的是,一位總統府員工拿著今年的總統春聯「萬物興龍」給蔡英文與賴清德簽名,蔡英文在簽完之後,還開玩笑地說,「不要拿去拍賣欸」,引起大家哄堂大笑,該位員工則說,會永世保存。

有別於傳統團拜形式,蔡總統偕同賴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走訪總統府各局處室單位拜年,向大家道謝並說新年快 樂,總統府員工及排隊參觀民眾拿起手機搶拍難得畫面。

農曆初三,總統蔡英文在社群網路IG發文,問候民眾是否出門走春,她打趣已抵達先前競選影片「在路上」的下車地點「台二線的82.5K」。當蔡英文等人逐一走訪總統府各局處室,參訪民眾看到蔡、賴兩人走過來時則拿起手機拍個不停,還笑說,終於把總統從海邊接回總統府上班了。

總統府各局處室人員預備春聯、迎春賀年手板、中華郵政公司設於總統府的郵局也贈送蔡總統、賴副總 統以龍年為主題的新年郵票,象徵「祥龍獻瑞賀新歲」,總統也來到交誼廳、hairstalk髮思物語,蔡總統入內參觀總統府的理髮店,直說「蠻好的」。

總統與副總統對於總統府各局處室單位人員要求拍照、簽名、比讚等都來者不拒。

蔡英文也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是開工日,祝大家開工大吉,工作順利;而賴清德則表示,今天是初六,也是許多朋友開工的日子,祝福百工百業生意興隆,大家萬事順利。他說,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未來我們一起攜手前行,為更好的台灣打拚,繼續在對的路上,走向希望、走向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