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非法越界拒檢翻覆釀2死 國台辦怒嗆民進黨

中國一艘快艇於14日下午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逼近金門縣北碇東1.1浬時,遭台灣海巡人員追緝,該船拒檢蛇行翻覆,船上4人全部落海,其中2人死亡。(海巡署提供)

中國一艘快艇於14日下午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逼近金門縣北碇東1.1浬時,遭台灣海巡人員追緝,該船拒檢蛇行翻覆,船上4人全部落海,其中2人死亡。(海巡署提供)

2024/02/15 11:21

相關新聞

中漁船越界被驅離翻覆2死 邱太三:調查結果會通知對岸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一艘快艇於昨(14日)下午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逼近金門縣北碇東1.1浬時,遭台灣海巡人員追緝,該船拒檢蛇行翻覆,船上4人全部落海,其中2人死亡。對此,中國國台辦是非不分嗆聲,對春節期間發生這樣一起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惡性事件向台方表達強烈譴責。

邱太三:調查結果會通知對岸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陸委會跟海巡署都保持跟對岸一定的聯繫,也即時讓他們知道相關情形,調查一段時間有結果會通知對岸。

海巡署第12巡防區統籌艦隊分署第9海巡隊CP1051巡防艇14日追緝非法越界中國籍快艇,過程中4名中國人士落海,轉送往衛福部金門醫院救治,其中2人失去意識經搶救宣告不治。

中國國台辦以發言人朱鳳蓮發布新聞稿指出,多年來,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保障兩岸漁民正常作業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在沿海多地設立台灣漁民接待設施,為台灣漁船和漁民提供避風、補給、搶險、救助等相關幫助。

朱鳳蓮指稱,反觀台灣方面,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強力查扣中國漁船,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對待中國漁民,這是導致這起惡性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

朱鳳蓮表示,強烈要求台方立即查明事件真相,協助罹難漁民家屬妥善處理善後事宜。正告台灣相關方面,要尊重兩岸漁民在台灣海峽傳統漁區作業的歷史事實,確保中國漁民人身安全,切實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