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匈牙利過「另類新年」!我駐匈代表送春聯、發紅包助慈善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大使(圖左),前(8)日前往參訪「匈牙利教會救援」HIA)下屬的烏克蘭社群中心及托兒所與烏克蘭小朋友見面,分享台灣過年習俗的同時,也發放龍年紅包袋「送喜氣」。(台灣駐匈牙利代表處官方Facebook)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大使(圖左),前(8)日前往參訪「匈牙利教會救援」HIA)下屬的烏克蘭社群中心及托兒所與烏克蘭小朋友見面,分享台灣過年習俗的同時,也發放龍年紅包袋「送喜氣」。(台灣駐匈牙利代表處官方Facebook)

2024/02/10 18:30

〔記者陳治程/綜合報導〕我國今日進入春節假期,在農曆新年的第一天(俗稱初一)裡,許多民眾會把握難得假期,出門「走春」放鬆心情,然在海外的許多國家中,仍有一批在異地打拼的我國外交同仁在為台灣「搏感情」。我國駐匈牙利昨(9)日透過社群媒體發布一系列照片,紀錄了我駐匈代表劉世忠大使帶著新年春聯與紅包、前往當地慈善組織的參訪實照,見證匈牙利與我國間友好的堅實情誼。

我國駐匈代表處官方貼文寫道,劉世忠大使日前(8日)參訪當地機構宗教慈善組織「匈牙利教會救援」(Hungarian Interchurch Aid, HIA)下屬的烏克蘭社群中心及托兒所,與烏克蘭小朋友相見歡,向兒童介紹台灣過年習俗的同時,也發放龍年紅包袋「送喜氣」。

駐匈代表處指出,該組織近年在台灣和各界善款的支持下,持續提供烏克蘭難民就業/職、社會適應與心理諮商等服務,並協助烏國民眾取得民生所需物資,強調台灣未來仍會與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一起支持烏克蘭,期盼戰爭早日結束,讓這些朋友能盡快重返家園。

我國於前年5月和HIA簽約捐贈150萬美元,以協助烏克蘭難民在匈牙利當地安置、資助生活相關所需,兩年過去,劉世忠大使亦持續關懷烏國難民,不只前往當地社福中心與民眾一起做水餃,日前也參訪烏克蘭托兒所,為基輔的下一代送福氣。

與此同時,匈牙利當地也有一年一度的「莫哈奇鬼節」(Busójárás)嘉年華正盛大展開。該活動取自匈國首都布達佩斯以南、鄰近克羅埃西亞的同名小鎮;相傳,該活動最初是為了用可怖裝扮來嚇唬土耳其人,其次則是要「祛寒」而舉辦,今年自前日起舉辦至13日止,一共6天,也成為該國冬末春初的代表性節慶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