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空罷工危機拆彈成功 鄭文燦揭20小時密集協商幕後

長榮航空罷工爭議落幕,民眾春節可以安心出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手協調,鄭文燦說,歷經2週的溝通,確定所有的爭點及可能方案,再經過20小時密集的往返協商,終於在昨天由他主持的行政院層級的協調會議,勞資雙方簽字,同意調解方案。(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長榮航空罷工爭議落幕,民眾春節可以安心出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手協調,鄭文燦說,歷經2週的溝通,確定所有的爭點及可能方案,再經過20小時密集的往返協商,終於在昨天由他主持的行政院層級的協調會議,勞資雙方簽字,同意調解方案。(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2024/01/29 15: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28)日出面協調後,長榮航空罷工爭議落幕,勞資達成4點共識,民眾春節可以安心出國。鄭文燦今在臉書表示,歷經2週溝通,再經過20小時密集的往返協商,勞資雙方簽字,同意調解方案,原本大家很擔心春節因機師罷工出不了國,在勞資雙方完成協議,罷工危機解除,長榮航空的公司治理也站在一個新的起跑點。

鄭文燦說,這一次機師工會罷工決議所訴求的主題,涉及機師薪資、外站津貼、機師培訓聘用等議題,可以說是廣泛的機師權益問題。機師是飛安的核心,更是公司的人才資產,尤其是在3年的疫情期間,機組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也創造了航空客運有史以來最佳的營運成績。去年以來,航空業大幅復甦,營收也有所成長,的確應該落實員工共享經營成果的精神。

鄭文燦強調,在他擔任8年桃園市長期間,歷經3次航空業的罷工,他也在幕後完成3次罷工的協調,對於航空業的生態與文化,他也有很深入的了解。但是,這一次,機師工會已經展現了團結與協商的實力,行政院希望在罷工前,雙方可以坐下來談判,創造勞資雙贏。

鄭文燦透露,歷經2週的溝通,確定所有的爭點及可能方案,再經過20小時密集的往返協商,終於在昨天由他主持的行政院層級的協調會議,勞資雙方簽字,同意調解方案,並且工會同意不再採用罷工的手段,未來以對話取代爭議,讓公司的治理與工會的溝通,進入一個新的起跑點。

鄭文燦強調,行政院長陳建仁非常重視這次的協商,指派他主持會議,勞資雙方對於調漲飛行員結構薪資、提升外站津貼、提高副駕駛及資深副駕駛最高薪級上限,以及不直接聘用外籍正駕駛等各項議題充分溝通,終於達成共識。

鄭文燦相信,長榮航空是台灣的翅膀,連接台灣與世界,長榮航空更是在飛安與服務的前段績優生,擔任長榮航空的機師也是一件職場上很有成就感的工作。能夠兼顧機師、乘客與公司三方的方案,才能延續這樣的光榮。衷心感謝參與協商的各方,共同完成了這個困難而圓滿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