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欣裕台股權將移轉國有 黃健庭:行政法院成民進黨清算幫兇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稱,黨產會是一個違憲違法機關,民進黨以轉型正義之名,遂行清算鬥爭之實,這在全世界民主國家都看不到,同時遺憾過程中行政法院變成幫兇。(資料照)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稱,黨產會是一個違憲違法機關,民進黨以轉型正義之名,遂行清算鬥爭之實,這在全世界民主國家都看不到,同時遺憾過程中行政法院變成幫兇。(資料照)

2024/01/26 10: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最高行政法院昨日二審駁回國民黨上訴,黨產會要求國民黨移轉持有中投公司、欣裕台公司全部股權為中華民國所有的處分,全案確定,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1樓大廳張貼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公告後受訪指出,黨產會是一個違憲違法機關,民進黨以轉型正義之名,遂行清算鬥爭之實,這在全世界民主國家都看不到,同時遺憾過程中行政法院變成幫兇。

黃健庭指出,國民黨投資中投公司的第一桶金是在民國35年發動黨員特別捐款成立,目地就是不要動用政府資源,像一些共產國家以政府資源來養黨,而國民黨希望黨的財務自立自主,相關資料也都送交法院,但法院不做調查,也完全不採信國民黨的主張,整個過程非常粗糙。

黃健庭強調,國民黨19全、20全的全國代表大會早已決議,除保留必要的辦公室,結清積欠黨工退休金之外的錢,都要全部捐出來,相關決議老早就做,但民進黨不讓國民黨執行,利用違憲機關以及在未完成司法程序情況下,就直接沒收國民黨的財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已說,這幾年國民黨已經完全沒有黨產資源,走得非常艱辛,但黨不會這樣就被打倒,會持續朝目標繼續奮鬥。

對於媒體關切國民黨今年是否會發年終獎金給黨工?黃健庭表示,國民黨財務非常困難,每年都需要靠黨主席與全黨上下募款,以支撐基本財務需求以及黨務運作,對於辛勤付出的黨工無法得到更合理的待遇,黨中央感到不捨也很抱歉,但會盡最大可能來給黨工與專職幹部應有的報酬,可能沒辦法盡如人意,但相信都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他還說,今年仍會安排尾牙餐敘,時間訂於2月5日,由於這次大選黨工都非常辛苦,黨中央會透過尾牙來慰勞黨工。

此外,國民黨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進一步指出,創立黨營事業的資金係來源於民國35年、37年中間兩次發動的黨員特別捐,共募得法幣190餘億元、美金4萬8000餘元、港幣12萬、英鎊1500餘元、越幣1000元及金圓券12萬8000餘元,並以其中款項撥發地方充作事業資金,後雖歷經戰亂黨營事業淪陷損失670餘萬美金,但民國38年遷台的資產仍有美金77萬餘元(以金本位制換算約目前新台幣11.72億元),並以上述遷台資產為基礎,續行經營黨營事業,所營項目也依法經營,怎能因為民國105年通過的黨產條例,就溯及既往推定黨營事業都是不當財產?

國民黨表示,如果司法成為民進黨腐化的幫兇,勢將危害子孫,對於司法未能成為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未能秉持公正、客觀、勿枉勿縱之精神審理案件,而成為執政黨意志延伸的政治場域,該黨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