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稱當選要「黨產歸零」 官員批「黨國不分」思維

中廣公司的非廣播部門資產被黨產會認定不當黨產,須移轉國有,目前仍在訴訟中。(資料照)

中廣公司的非廣播部門資產被黨產會認定不當黨產,須移轉國有,目前仍在訴訟中。(資料照)

2024/01/07 10: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表示,如果當選總統,「黨產歸零」徹底解決黨產的問題。對此,官員受訪表示,國民黨大可撤回行政訴訟,讓不當黨產收歸國有,而非用「黨國不分」思維,稱當選才要黨產歸零;立委批評,國民黨每到選舉就講「黨產歸零」,從馬英九當黨主席到現在多久了,還不願意處理,不要每到選舉又在騙票。

行政院黨產會2019年9月認定,中國廣播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命13筆不當取得土地及建物須移轉國有,並針對中廣將帝寶基地在內土地移轉他人所有,向其追徵77.3億元。

據了解,國民黨接收自原台灣放送協會的舊中廣總部土地,中廣當年以88億元售予黨營中投公司,中投再以90億元轉賣建商蓋帝寶豪宅。

而中廣售地取款後,以68億元購入台北市「松江大樓」、「林森大樓」,目前2棟大樓出租給錢櫃KTV等多家公司,2棟大樓月租金收入逾千萬元。

熟悉黨產問題的官員指出,中廣對行政處分不服提停止執行,附隨公司組織和移轉國有等案,目前仍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訴訟中。趙少康要辭中廣董事長,尚須NCC審核通過,趙亦是中廣最大股東,職務異動不會影響黨產案件官司。

他強調,侯友宜說當選後要「黨產歸零」,這是「黨國不分」的思維。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馬英九都提過「黨產歸零」,結果都沒做到,「黨產歸零」不必等到選上,國民黨現在就可撤回告訴,讓中投、欣裕台等不當黨產收歸國有。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批評,國民黨有誠意的話,黨產問題現在就可以處理!侯友宜是總統候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手趙少康也全力挺侯,立刻就可把黨產訴訟撤回,不要再浪費司法資源。

賴瑞隆指出,請國民黨誠實解決、誠心懺悔,將不當黨產全部歸還國家,不要每到選舉就講「黨產歸零」,用這個在騙票,從馬英九當黨主席到現在多久了,都不願意歸還,用法律戰方式拖延,中廣部分更應該優先處理。

南台科大財經法律系教授羅承宗表示,「黨產歸零」是黨產會成立以前的概念,現在已是2024年,黨產處理早就進入「深水區」,中廣、婦聯會、救國團等處分都掛在行政法院,最該譴責的是行政法院處理「牛步化」,還在看風向。

他分析,若民進黨國會未過半,黨產條例未來都可能會被廢除,追討不當黨產將會更加困難。

中廣公司名下林森大樓,目前出租給錢櫃經營KTV。(資料照)

中廣公司名下林森大樓,目前出租給錢櫃經營KTV。(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