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凱旋苑爭議 賴清德:侯市長要說明清楚 社會有相對剝奪感

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及新莊購地接連爆發爭議,賴清德認為侯市長沒有做到利益迴避。(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及新莊購地接連爆發爭議,賴清德認為侯市長沒有做到利益迴避。(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4/01/06 23:0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新莊購地爭議,至今仍未消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指出,侯市長應該要說明清楚,因為社會有相對的剝奪感,因為大群館或凱旋苑的租金高,但侯友宜又在說居住正義,而身為市長卻在新莊購地,又透過都委會容積獎勵,沒有做到利益迴避。

賴清德接受民視新聞台《大選最前線》專訪,主持人何文堯提及,賴清德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指出,他是這次總統大選唯一一位,沒有炒房、沒有炒土地的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回憶他從小志願當醫生的過程,但在1996年就毅然決然離開醫師的這個工作,進入政治的領域,也沒有投資醫院,也沒有投資事業,就做一個專業的立委啊,沒有炒土地也沒有炒房。

針對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不動產爭議,賴清德指出,侯友宜應該要說明清楚,因為對社會來講,會有相對的剝奪感,侯友宜是市長講居住正義,但是侯的大群館或凱旋苑,租金又那麼那麼高,每坪的租金的價格,相當於101大樓,「我覺得這個不成比例」,因為學生總是相對比較弱勢。

賴清德說,第二個就是說侯友宜為新北市長,結果在新莊購地,而且最近又透過都委會通過容積獎勵,「我覺得這個是沒有做到利益迴避」,他必須要跟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至於柯文哲在新竹的農地變停車場,賴清德表示,這一點也是相當令人意外,因為一開始被發現時,柯文哲是說他不知道這個事情,可是從他當過八年的台北市長,包括要競選總統,財產申報前前後後9次,不可能不知道,而且這個租金已經收了15年了,「你說不知道,這恐怕很牽強」。

賴清德表示,第二個是一開始柯文哲的父母是說這塊地,是朋友找來合夥,而且要給柯文哲開業用,「我也是醫生,我如果要開業,不管是開診所或是開醫院,我一定是買建地的,我不可能買農地」,也不可能找人合夥,你怎麼有可能在合夥的土地上開醫院、開診所,所以這些都充滿疑問;不管是侯友宜或柯文哲對社會上所質疑的問題,都沒有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