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侯友宜一手吸學生血、一手新莊炒地 民進黨公布新CF:痛心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中)、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右)、大選律師團律師律師黃帝穎(左)5日召開公布「國民黨架空台灣」、「在怎麼好野」系列電視CF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中)、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右)、大選律師團律師律師黃帝穎(左)5日召開公布「國民黨架空台灣」、「在怎麼好野」系列電視CF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24/01/05 17:3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倒數,民進黨今天(5日)一口氣推出2支廣告,除了抨擊國民黨,另一支廣告批評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家族的凱旋苑、新莊購地爭議,侯友宜一手用凱旋苑壓榨學生收租金、獲取暴利,另一手炒新莊的侯家土地,對爭議的說法始終跟電話答錄機一樣,躲在發言人背後。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及大選律師團律師黃帝穎律師今天發布「在怎麼好野」系列廣告,戴瑋姍說,侯友宜就是吸學生的血,再利用自己的職權炒高自家土地,侯友宜從副市長到市長的任內利用職權獵地,並增加相關容積,甚至解編附近新莊高中用地變公園,未來侯家的新莊復興段253、254地號與周邊土地,經過土地開發後至少增加1至3億元暴利。

戴瑋姍也批評,每年的監察院財產申報中看不出侯友宜真實擁有的身價,是不是將財產藏在娘家?呼籲侯友宜誠實公布又昱公司財報,到底藏了多少金流、土地資產?侯友宜應該親自出來說明白,不要再將妻女當成擋箭牌。

戴瑋姍強調,侯友宜身為公務員應該是要為人民服務的公僕,但這幾年中持續利用職權去累積自家財富,甚至當年幫忙他護航大群館的汪禮國、邱敬斌都升官加爵,顯見這是一個利益共生的集團,未來侯友宜成為總統,是否也會利用職權繼續圖利自家人,台灣的社會還會進步嗎?

此外,戴瑋姍指出,侯家的大群館(現在的凱旋苑)自2017年後就沒有公安申報,當時用途為學校宿舍,現在依舊是租給學生當宿舍,卻逾6年以上沒有如實公安申報,「昨天被我們踢爆後,侯辦反批抹黑,但馬上被台北市政府打臉違反《建築法》要求限期改善,凱旋苑在戶外樓梯加裝窗戶阻擋逃生,可見凱旋苑明顯充斥許多公安問題」。

戴瑋姍痛批,侯友宜置之不理,反而卸責推諉,侯友宜不只是漲租金、吸學生血,更將學生安全暴露在高危險中,還用這些黑心錢拿去新莊炒地皮,令人感到痛心。

黃帝穎質疑,又昱公司可能是用來規避侯友宜的財產申報的工具,侯家新莊土地最大問題在於涉嫌圖利罪,侯市府上個月才剛公告調高新莊容積獎勵,依據「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又昱公司負責人不論是配偶或二等親,侯市長都必須利益迴避。

他指出,當侯友宜受到質疑時,侯辦解釋該地不適用都更,卻不敢解釋無法都更的細節內容及客觀條件。其次,即使侯家地皮目前不符合都更條件,是否可透過整合附近土地申請都更?仍有圖利嫌疑,甚至就算侯家地皮不進行都更,但因為侯市府將新莊容積獎勵調高,必然帶動土地增值,侯市長仍同樣涉嫌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及圖利罪。

黃帝穎強調,侯友宜具有市長公權力,在新莊調高容積獎勵,又昱公司的土地也將因此獲利,根據最高法院大法庭最新裁定見解,利用公權力使自己或關係人獲得利益,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同樣屬於圖利罪的構成要件,因此侯友宜始終對這個問題避而不答,只會對媒體施壓播放廣告的內容,實在非常荒謬。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左)、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右)、大選律師團律師律師黃帝穎(中)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黨架空台灣」CF。(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左)、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右)、大選律師團律師律師黃帝穎(中)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黨架空台灣」CF。(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