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結鄉代表會出示錄音檔 控旅行社業者自稱副主席攬標案

宜蘭縣五結鄉代表會出示錄音檔,控旅行社業者對某公所主管自稱是副主席。左起鄉民代表何春金、主席林證梧、副主席林益風、代表張亮軒、廖啟賢。(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五結鄉代表會出示錄音檔,控旅行社業者對某公所主管自稱是副主席。左起鄉民代表何春金、主席林證梧、副主席林益風、代表張亮軒、廖啟賢。(記者蔡昀容攝)

2024/01/19 18:5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代表會今(19日)召開記者會,主席林證梧說,旅行社業者張馥蘭近來在外宣稱,鄉代表會正副主席都換人了,她是現任副主席,以此名義招攬各鄉鎮市公所、社區的旅遊標案,但根本沒有這件事,讓代表會很困擾,呼籲她停止不實耳語,林證梧也拿出錄音檔佐證。張馥蘭否認此事,為了捍衛名譽會提告。

五結鄉代表會林證梧、副主席林益風及代表廖啟賢、何春金、張亮軒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林證梧出示一段錄音檔,指稱是張馥蘭與某公所主管的對話,張馥蘭宣稱正副主席都換人了,她是現任副主席。

錄音之中,疑是公所主管的男子問「妳現在是副主席?」,疑似是張馥蘭的女子回答「是」、「林證梧下來了」、「(現在)主席、副主席都女生啊」;男子問現任主席是誰?女子答:「五結鄉就只有我們兩個女政治人物啊,就羅淑惠(現為代表)啊」,男子再次確認「所以正是羅淑惠,副的是妳?」女子回答「是。」男子向她恭喜,女子開心地說「別這麼說,別這麼說!」還說代表會祕書差不多要退休了,她準備要把他換掉。

林證梧說,本屆選舉,張馥蘭和他競選同一選區代表,是落選頭,選後頻稱他涉賄選被查,她將遞補上位,但這僅涉及他個人,他已不想計較;現在她卻自稱副主席,四處招攬旅遊標案,在社區自強活動、遊覽車上,也這樣宣稱,不實言論已影響代表會名譽,代表會才開記者會澄清。

林益風說,張馥蘭冒用他的名義,很不適當,希望她改進,大家都是五結人。林證梧向張馥蘭隔空喊話,希望她自我反省,別用不實耳語,造成大家困擾,也害大家電話接不完;若張停止,他們不會計較,若無改善,他們保留法律追訴權。

對此,張馥蘭否認冒用副主席名義,也沒有宣傳主席已換人當,她都在忙社區事務,林證梧若有證據,大家法院見就好了,開記者會卻沒對她提告,不是很奇怪,這有損她的名譽,她會提告;張馥蘭也說,請林證梧提告之前先三思,不要為了下一屆選舉打烏煙仗(編按:烏賊仗)。

張馥蘭還說,她的旅行社,本來就主攻村里鄰長活動標案,得標率本來就很高,而且得標與否,與身分無關,評審看的是「最有利標」,哪個廠商價格最有利,就給誰做,跟誰去做簡報沒有關係。

旅行社業者張馥蘭否認冒用五結鄉民代表會副主席的名義。(民眾提供)

旅行社業者張馥蘭否認冒用五結鄉民代表會副主席的名義。(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