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控干預北市選委會人事 中選會駁斥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資料照)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資料照)

2024/01/17 15:53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連任台北市第三選區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7)日在臉書指控,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趁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出缺,在未詢問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就派出中選會科長陳宗蔚卡位,干預地方選委會人事。對此,中選會回應,北市選委會與北市政府互不隸屬,且陳宗蔚陞任係中選會及所屬選委會彼此之間的調任,過去以來也都有相關事例。

王鴻薇今指出,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出缺,李進勇立刻要派出中央選委會的科長陳宗蔚去卡位,「動作快狠準,甚至尚未詢問蔣萬安市長就已放話,完全一副老大姿態」。

對此,中選會首先說明,台北市選委會並非台北市政府所屬機關,兩者之間互不隸屬,又中選會、地方選委會與地方政府間依法則為夥伴關係,且依法彼此協力。

中選會表示,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余淑(女宜)陞任中選會選務處長,係依法定程序辦理人事作業,依法亦無須市長同意;另副總幹事職缺,由中選會科長陳宗蔚陞任,係中選會及所屬選委會彼此之間的調任,過去以來也都有相關事例。

中選會強調,余淑(女宜)具北市區長背景與民政專業,依其專業表現陞任中選會選務處長;陳宗蔚則學經歷俱佳,轉調至第一線的北市選委會服務,除有前例可參外,亦是再次促進中央與地方之人事遷調與選務人力安排。

中選會也說,本案此次選前已有禮貌性知會市長在案,北市選委會樂見余淑(女宜)陞任至中央服務,且選後中選會亦有再致文字說明給市長,並無「委員王鴻薇所指蔣市長全然不知等情」;畢竟中央、地方選務一體,既無中央插手地方之事,亦無對地方不尊重之事,更無地方選委會與中選會人才不可交流之事,何況過去以來都有前例可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