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國民黨是「知恥要臉」的百年政黨 朱立倫應負責去職

侯友宜、趙少康(右)、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左)等人13日在開票現場向群眾致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侯友宜、趙少康(右)、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左)等人13日在開票現場向群眾致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4/01/14 21: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過去曾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競選黨魁的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今晚發出聲明,呼籲朱立倫負責去職,以利國民黨徹底改造,他強調,國民黨連續第3次大選慘敗,沒有贏回中華民國,如果再不能徹底改造革新,不僅無顏臉面對前人先烈,也終將會被人民與歷史唾棄。

張亞中表示,很遺憾已經兩任主席兩次都敗選的朱立倫,在昨天敗選當晚,只是表達「要深自反省,改革的道路不能停止」,不願承擔未能贏回中華民國的敗選重大責任,國民黨雖沒有敗選黨主席必須下台的規範,但是一個「知恥要臉」的百年政黨。

至於黨中央把民眾黨的黃珊珊,柯文哲與郭台銘甚至前總統馬英九當成代罪羊的戰犯,他說,「更是不知恥的託辭」。

張亞中指出,這次大選國民黨有3大戰略錯誤,分別為棄黨內初選制度於不顧,以主席個人意志獨斷專行,強行徵召;受徵召者政策方向不明,沒有完整準備,對黨的基本立場並不熟悉,所有政策都是在選戰開始之後,急就章的拼湊,勉強支持者接受;黨主席在選戰之初以「藍白合」為基本策略,但卻無格局與能力促成,終於導致破局,並惡言相向。

對於國民黨立委選舉席次有所增加,張亞中說,難道不是因為之前的席次實在太低所致?功勞應屬地方還是中央?而且國民黨的不分區得票數仍輸給民進黨,席次也無法過半,「這也值得沾沾自喜,甚而做為推卸戰敗責任的理由?」他直言,立委席次的所得,並不足以掩蓋黨的重大挫敗,以及主持選戰戰略設計之人的失敗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