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動保政見提「教育原住民」挨轟歧視 民進黨:跟馬英九半斤八兩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民進黨提供)

2024/01/11 11:3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針對野生動物議題提出「對原住民教育宣導」、「改變其宗教、獵食方式」等政策挨轟歧視,民進黨批評,一貫的柯氏傲慢和無知,正顯示他毫無總統候選人的格局和高度,跟過去曾對原住民說「我把你們當人看」的馬英九半斤八兩。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柯文哲歧視言論多如牛毛,可說是罄竹難書,一直以來不僅歧視女性、仇女厭女,還歧視學歷跟職業、仇視弱勢,現在政見主張更歧視原住民,不尊重原住民的文化,一貫的柯氏傲慢和無知正顯示他毫無總統候選人的格局和高度,2007年馬英九選總統與原住民座談時也曾說「我把你們當人看」,充滿歧視,可見柯文哲跟馬英九一樣半斤八兩,充滿傲慢與無知。

張志豪表示,柯文哲毫不尊重原住民文化,政見充斥歧視字句,用高高在上的傲慢態度批評原住民的生活方式,其實柯文哲歧視原住民發言已有惡例可循,2022年在「原住民族青年論壇」稱原住民朋友是「無病呻吟」。甚至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也引發歧視爭議,民眾黨婦女後援會成員對吳欣盈說,「花蓮怎麼那麼多原住民,整個草叢遍地都是,連走在路上我都會怕。」面對歧視言語,吳欣盈竟然只是點頭微笑,完全沒有任何制止行為,請問這就是白色的族群價值?

張志豪說,台灣族群多元,總統候選人應該要深刻了解各族群的文化和困境,相互理解包容共存,而不是帶頭歧視,絲毫不尊重原住民朋友。如同柯文哲過去仇女厭女的爭議發言也是,包括「有些台灣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陳以真年輕又長得漂亮,坐櫃檯差不多啦」、「女性愈多的行業愈沒落」等言論,在在羞辱並傷害台灣女性,卻從來沒有正式道歉。此外,柯文哲也歧視弱勢,他曾說要列管國中沒有畢業的人,因為他們「吸毒機會是99倍」、「十年二十年就是強姦犯、殺人犯」,柯文哲不僅沒有為學生的教育機會盡心力,提出相應對策,反而出言歧視弱勢家庭學生,柯氏的偏見和傲慢,毫無同理心。

張志豪提到,柯文哲也有嚴重的學歷歧視,爭議言論包括「台灣第一流的人才讀醫學院,二流的讀工學院,三流的商學院,讀法和農的佔第四第五,文學院的差不多第六流,藝術根本不入流」,間接吹捧自己讀醫學院多優秀,其他非醫學院的人民都不如他,還對文組、藝術等領域科系大肆批評。

張志豪說,台灣是多元文化的社會,教育的科系也相當多元與豐富,柯文哲一句話否定這些科系學生與教師的努力,也傷害台灣教育界多年來的成果,柯文哲應該出面解釋,並向社會大眾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