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發布「給民進黨支持者的信」 辯稱被罵忘恩負義「不是我變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見圖)被民進黨抨擊跟地方的牛鬼蛇神為伍,與黑金貪腐零距離。他今在臉書發文,說他知道部分民進黨支持者認為他忘恩負義,但辯稱「不是我變了」。(資料照)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見圖)被民進黨抨擊跟地方的牛鬼蛇神為伍,與黑金貪腐零距離。他今在臉書發文,說他知道部分民進黨支持者認為他忘恩負義,但辯稱「不是我變了」。(資料照)

2023/12/28 16:54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在臉書發布「給民進黨支持者的信」,坦言他知道部分民進黨支持者認為他忘恩負義,解釋他不是不愛民進黨,而是更愛台灣,並喊話支持者若愛民進黨,這次就要讓民進黨下台,落實真正民進黨的精神。

柯文哲近來被民進黨抨擊跟地方的牛鬼蛇神為伍,與黑金貪腐零距離。但他今(28)日透過臉書表示,30年前民進黨主張「清廉、勤政、愛鄉土」,每個字他都認同,但他最後與民進黨漸行漸遠的原因,不是他變了,而是因為他還記得當時的理想,質疑若黃信介在世,會要民進黨阻擋疫苗、卡台大校長嗎?

柯指出,鄭南榕追求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而民進黨卻可以一邊紀念鄭南榕,一邊關中天,精神分裂,讓人難以想像。

柯也批評,民進黨的4大理念「民主、清廉、法治、台獨」,這8年一項都沒做到,民進黨今天的沉淪,是被善良的台灣人民寵出來的,從對台灣、對民進黨好的角度,民進黨都應該要輸一次,才不會繼續沉淪。

柯文哲坦言,他知道部分民進黨支持者對柯文哲有一股恨,覺得柯文哲忘恩負義,沒回報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的恩情,今天他要告訴大家,「不是我不愛民進黨,而是我更愛台灣」,愛之深、責之切,呼籲民進黨支持者,為了台灣應該站出來,告訴現在民進黨的當權派,是你們忘記初衷。

柯也說,他最近讀到前總統陳水扁1985年的文章〈黨外切莫國民黨化〉,內文是對黨外的警語,也是對所有政治人物的警語,當年民進黨是為打破國民黨「一黨專政」而成立,如果現在民進黨做得再差也能連任,那就成為另一個「一黨專政 」,「台灣這幾十年的民主運動,還有什麼意義?」

柯文哲喊話,愛民進黨,這次就要讓民進黨下台,落實真正黨外精神、民進黨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