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落淚被侯柯挖苦 黃越綏:若非真到傷心處不易落淚

賴清德日前參加造勢時情緒激動,一邊致詞一邊拭淚,此片段引發討論。作家黃越綏表示,「通常若非真到傷心處,人往往是不易落淚的」。(資料照)

賴清德日前參加造勢時情緒激動,一邊致詞一邊拭淚,此片段引發討論。作家黃越綏表示,「通常若非真到傷心處,人往往是不易落淚的」。(資料照)

2023/12/10 11:5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8日返回故鄉母校、新北市萬里國中外舉辦造勢晚會,因為看到台下熟悉鄉親朋友與國中老師,賴清德情緒激動,一邊致詞一邊拭淚,此片段引發討論。作家黃越綏今發文指出:「人性的弱點往往是經不起考驗,而且事非經過不知難,通常若非真到傷心處,人往往是不易落淚的。」

黃越綏表示,賴清德近日在萬里看到老師同學們熱情加油時,不禁感動落淚,結果侯友宜挖苦他「只要把事情講清楚就好,不用哽咽」;柯文哲則輕蔑地說「賴是羞愧的哭」,他應該到賴家門口去辦直播,讓他哭大聲點。黃越綏認為,人性的弱點往往是經不起考驗,而且事非經過不知難,通常若非真到傷心處,人往往是不易落淚的。

黃越綏也提起自身經歷,她自己一向表現堅強且談笑風生,但只要提起她的子女,就會不由自主地傷感,甚至哽咽落淚。黃越綏說,在40歲變成單親後,為了討生活有將近10年不得不和子女分隔兩地,當時平均年齡不到10歲的三兄妹,必須像孤兒般勇敢地度過,青少年生活。雖然已事過境遷,且子女們憶起往事時,總是雲淡風輕,但身為母親的她仍耿耿於懷,總是帶著愧疚心情,無法真正釋懷,甚至變成一生中情感上最弱的軟肋。

黃越綏表示,賴清德是個謙謙君子,從年輕從政到現在選總統,一路以來幾乎很少口出惡言或狂語。賴清德唯有談及母親艱辛撫養他們6個子女的困境時,才會傷感落淚,這是人性也是孝心。黃越綏指出,「富人不知窮人苦」,不論是情緒的宣洩還是勒索,都是與當事人的心情及情境有關,若是不能與之同在,至少勿須質疑或嘲諷,說到底,慈悲才是人性光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