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內疚老家遭炒作波及鄉親!知情人士:他盼保障大家居住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回到故鄉萬里,在造勢晚會上想到從小成長到從政後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幾度情緒激動、泣不成聲,邊致詞邊拭淚。(記者俞肇福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回到故鄉萬里,在造勢晚會上想到從小成長到從政後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幾度情緒激動、泣不成聲,邊致詞邊拭淚。(記者俞肇福攝)

2023/12/08 21:2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市萬里老家,頻遭指控違建、逃漏稅,賴清德今天(8日)回到萬里造勢時數度哽咽說不出話,並感念鄉親的支持。對此,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賴清德對於因為自己選舉,而讓該區域居民對於房子是否能居住而人心惶惶,感到內疚,期盼能保障鄉親的居住權。

賴清德今天出席與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萬里聯合競選後援會成立活動時,遇到許多多年不見的鄰居、親友,在台上數度哽咽講不出話來,台下加油聲不斷。細說起從政之路,賴清德感性地說,在這過程中受到非常多人的幫忙,一路受到台南、金山、萬里鄉親的支持與鼓勵,對他來說非常重要。

對於賴清德老家遭指違建一事,知情人士說,該屋自民國47年至今,歷經幾次門牌整編,過去賴清德的家人在門牌分割前確實都有繳房屋稅,新北市政府應該可以查得到。只要稅單來,都會繳納,現在所稱沒繳,是以分割後的新門牌來查詢,當然查不到稅籍,不知是刻意誤導,還是真的不知道。

該人士說,整編後的新門牌的確沒收過新北市政府的稅單,或許是當時判定價值已達不須繳交的程度,所以才未發稅單。但今年11月,新北市政府突然發文要賴家人申請稅籍,同時頻頻透過媒體及民代放話炒作,刻意拿錯誤的資訊帶風向。

據了解,賴家人的態度就是配合新北市政府來函辦理,既然無視門牌未分割前有繳納房屋稅的事實,對中福路84號判定需申請稅籍,賴家人也遵照辦理。但就在委託專業人士辦理且未超過期限時,再度有一波放話操作,直指賴清德逃漏稅、說謊。

不過,知情人士直言,這個房屋不是一個地段好、外觀豪華,或是可以投資的房子,跟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家完全不同,它就是一個緊臨礦坑過去的礦工工寮,經過整修後的一般鄉下房舍,很多說法都是拿現在的法令,解釋過去礦區工寮,房子的存在甚至早於多數法令,新北市政府不站在輔導人民的立場,還有點刻意曲解,頗有欺負還住在當地的弱勢礦工後代之味。房屋所在是既無高貴價值、也無法拿來轉售獲利的地方,「套句當地議員說的,有人要來萬里住都要偷笑了」。

該人士說,賴清德從政以來,時常在公開場合表達,感謝萬里的鄰居在他們家辛苦的時候,伸出雙手幫忙;這次,因為選舉而被凸顯的廢礦後礦區房屋的種種問題,他選擇直球對決、不退縮,也是希望替該區居民在法理上,能夠找到解決之處,他會以自家的案例函請新北市政府釋疑,盼新北市政府能有讓居民依循的作法,目的就是為了保障該區民眾的居住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