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連署書13萬不合格 李進勇曝「死人連署」份數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中)指出,獨立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陣營提出的連署書中,有5271名連署人是在連署開始前就已死亡,中選會依照往例會向檢察機關告發。左為內政部長林右昌,右為法務部次長黃謀信。(記者方賓照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中)指出,獨立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陣營提出的連署書中,有5271名連署人是在連署開始前就已死亡,中選會依照往例會向檢察機關告發。左為內政部長林右昌,右為法務部次長黃謀信。(記者方賓照攝)

2023/11/15 12:3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選會昨審定通過並公告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書審查結果。郭台銘、賴佩霞遞交103萬6778份連署書,經審定以合格份數90萬2389份跨過連署門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指出,郭台銘陣營提出的連署書中,有5271的連署書是連署人在連署開始前死亡,中選會依照往例會向檢察機關告發。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內政部長林右昌、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國安局副局長徐錫祥等人就「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選務、查賄及維安等整備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關切,郭台銘陣營提出的連署書中,有13萬餘件連署書被判定於不合格,詢問不合格的原因?

李進勇表示,各種態樣的不合規定案件都有,大家最關心偽造情況,去核對連署人有無在連署開始前就已經死亡的,「如果有的話,一定是是偽造的」。李德維追問有發生這種情況嗎?李進勇表示,「有」。

李進勇說,郭賴這一組所遞交的連署書,連署人在連署開始前就死亡的件數有5271件;依照往例,中選會都會向檢察機關告發。

針對明年總統、立委選舉的賄選案件,內政部今在報告指出,自今年7月1日起至11月13日止,警察機關查獲(含尚未移送)賄選計52件、選舉賭盤計90件、選舉假訊息計9件。

李德維關切相關案件與總統連署有多少件相關?警政署長黃明昭說,目前賄選52件,其中現金買票32件、禮品16件;連署部分,目前正式移送給檢方的10件,另外還有偵辦中幾件,俟證據完整後辦理移送。

法務部常務次長黃謀信說,因為連署相關的案件,各地檢署都有案件,每天都在浮動狀態,十幾個地檢署都有相關偵辦,「初估的數字我沒有辦法完全說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