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聲援「Lin bay好油」 管中閔怒嗆︰我為什麼要道歉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資料照)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資料照)

2023/10/08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業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自導自演遭恐嚇案,此事曝光後,當時跟著批評與聲援的公眾人物也因此紛紛「翻車」,有些人立即刪文道歉,但也有些人並未做出回應,其中前台大校長管中閔則是在今(8)日臉書發文怒嗆,「我為什麼要道歉?」

多次針對巴西蛋事件,撰文批評農業部的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在9月22日對外聲稱自己遭網軍恐嚇,在考慮到老婆、家人安全後決定停止更新,同時將粉專關閉。眾多藍白營人士聲援力挺,更紛紛起鬨砲轟政府。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也於9月23日在臉書發文,批評「從網軍攻擊,到公然威脅別人身家性命,是誰縱容這些雜碎?」。先前林裕紘聲稱遭到人格毀滅時,他也曾留言聲援,「這不是他們一貫的模式嗎?」

林裕紘自導自演被恐嚇案後,陸續有不少聲援而「翻車」的人士,開始刪文或公開道歉,不過管中閔並未撤下9月23日的發文,也沒有對此事有任何回應,因此遭受許多網友譴責。對此,管中閔在今日發文,開頭便針對那些要他道歉的網友,怒嗆他們「我為什麼要道歉?要向誰道歉?」。

管中閔更反過來抨擊那些要求他道歉的網友,先是質問半個月前為什麼沒立刻來要他道歉,更抨擊「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同志或網軍,很可能真幹了這件威脅人的事,所以當時噤不敢言,否則豈不早就出動攻擊了」、「等到後來他們發現此事不是自己人所為,而是當事人自導自演的鬧劇,他們大喜過望,覺得撿到槍,於是紛紛跑來要我道歉。」

管中閔直言,「我既不是自導自演者,指責的又是威脅者和縱容者,我為什麼要道歉?你們又憑什麼要我道歉?」,更將矛頭轉向自己2018年遭到威脅的親身經歷,直呼「社會上只有我受過類似威脅嗎?這些威脅既然真實存在,縱容者也一再包庇護航,我的指責何錯之有?你們這些人從來就不敢直面自己人過去的惡行,只會聚眾霸凌。」

管中閔痛批,「我今天也明白的說:你們就是眾多縱容者之一;威脅別人的是雜碎,你們也不遑多讓」。同時他也表示,自己的臉書是個人發抒想法和分享生活的地方,且他如今既不是公眾人物,也沒有行政職務,臉書帳號更非政治社團網頁,「不需要忍耐別人對我的惡意攻擊和污衊。我2018年已經受夠了,也不會鳥你們這群雜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