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公開挺郭台銘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開除黨籍

國民黨今日中常會正式通過考紀會提案,開除擔任郭台銘苗栗縣連署總部榮譽執行長的前栗縣長徐耀昌黨籍。(資料照)

國民黨今日中常會正式通過考紀會提案,開除擔任郭台銘苗栗縣連署總部榮譽執行長的前栗縣長徐耀昌黨籍。(資料照)

2023/09/27 15: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防範獨立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陣營再挖藍營牆腳,國民黨今日中常會正式通過考紀會提案,開除擔任郭台銘苗栗縣連署總部榮譽執行長、已宣布退黨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黨籍;至於傳聞也挺郭的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中常委周孟蓉,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指出,先前黨中央考紀會曾發函請屏東縣黨部了解處理,但到目前為止,地方黨部並沒有呈報相關案件。

徐耀昌今年8月間參加鴻海集團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苗栗場造勢晚會,公開發表「下架國民黨」等言論,事後國民黨中央要追究,徐耀昌則在他的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拋出苗栗政壇震憾彈。

媒體詢問,是否所有類似案件,都必須透過地方黨部提報?林寬裕表示,按照程序應該如此,但有一部分考紀案件確實可以由中央考紀會自行啟動,但通常只有針對停權處分,凡是涉及開除或撤銷黨籍處分,一定要先由地方黨部做成初步決議,再送黨中央處理。

媒體追問,是否有傳聞地方黨籍人士協助郭台銘開設連署站?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如果地方黨部接獲檢舉,一定會進行蒐證並按照考紀規定處理,但目前並沒有聽聞相關資訊。

林寬裕則強調,自從郭台銘宣布連署開始,國民黨的立場就十分堅定,黨紀沒有模糊空間,所有黨員都應該支持國民黨徵召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否則將依具體事證由考紀單位處理。

此外,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滿國民黨放話「藍白合」,只願意當正,不願意當副,楊智伃回應,國民黨一直以來的公開發言,都是希望透過對話、討論,與民眾黨尋求合作,對於一些不是黨內人士的私下放話,破壞團結,國民黨並不樂見,希望民眾黨的朋友能接收到國民黨的善意。

不過,楊智伃也說,只要國民黨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提出政策議題,讓選民與支持者看到國民黨的決心,未來還會團結所有藍營執政縣市首長,國民黨在地方上的實力大家都知道,有組織而且非常堅強,再配合侯友宜發表政策,相信民調將愈來愈好,大家會來支持侯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