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被「這件事」暖爆! 向全球僑界代表深深一鞠躬

副總統賴清德30日出席「112年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記者塗建榮攝)

副總統賴清德30日出席「112年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記者塗建榮攝)

2023/08/30 19:5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來自世界各地的僑務委員齊聚圓山飯店,參與這兩天的「112年僑務委員會議」,副總統賴清德今(30)日也親臨為閉幕典禮致詞。賴強調,台灣雖面臨極權主義威脅,但國人非常團結,堅定地捍衛著民主與自由。賴清德也特別感謝各地僑界,在他代表總統出訪時不遠千里出席僑宴與活動,讓他備感溫暖。因此,他也向在場僑務委員深深一鞠躬,表達誠摯謝意。

「112年僑務委員會議」今下午舉行閉幕典禮,賴清德進場時,全場僑務委員起立並給予熱情掌聲。

賴清德首先藉此機會感謝僑務委員,無論是去年他代表蔡英文總統前往宏都拉斯,或是今年擔任總統特使前往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在他過境美國紐約或舊金山時,僑界都邀請許多僑胞熱情歡迎他。不僅在紐約盛況空前,在舊金山也是如此。

賴清德特別感謝在巴拉圭時,不僅是僑居地巴拉圭的僑務委員與僑胞參加晚宴,還有遠從巴西、阿根廷、智利甚至烏拉圭等地之僑胞,搭著飛機或開很遠的車到巴拉圭參與歡迎晚宴。他以深深的一鞠躬,向各地僑界表示深深感謝。

對於僑界關心國家發展,賴清德也說明,台灣這幾年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僅在民主自由成就贏得國際社會肯定,經濟也不斷壯大成長。對比蔡英文總統上任的2016年,2022年對外貿易額成長了70%,經濟體國民生產毛額也從17兆元成長至22兆元,在在顯示台灣經濟持續進步。即使是在COVID-19疫情的3年期間,我國GDP成長率仍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賴清德指出,在蔡總統領導之下,我國政府不斷對社會進行投資。有鑑於我國面臨少子女化與人口老化之問題,在歷任行政院長林全、他本人、蘇貞昌與現任院長陳建仁之努力下,不斷地建構更安全、更穩固的網路以照顧國人,包括0歲到6歲國家一起養,或是長照2.0等政策。

賴清德也提到,近日他的提議也獲蔡總統與陳院長支持,縮短公私立大學學雜費差距,希望國家運用教育來培養人才,「人才多、人才好,國家自然好」。他強調,個人透過教育取得專業知識、改善生活,個人生活好,社會、國家也會好。因此,每個人在取得教育機會時,不應因自身社經背景而遭遇困難,這是政府最大的用意。換句話說,未來0歲到22歲政府都會提供協助。

賴清德說,政府的責任是讓每個人都有希望,從而讓每個人都帶給國家希望,國家才會持續進步。

另外賴清德也指出,雖然台灣面臨極權主義威脅,國人仍很團結,且堅定地捍衛民主與自由。蔡總統過去提出「四大堅持」,他以此為基礎上提出「四大支柱」,無非都是希望台灣在經過幾十年的打拚與努力,不僅要在世界經濟的繁榮與發展上貢獻所能,在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穩定上,也願意扮演積極角色。在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價值上,也願當亞太民主自由的燈塔,推動世界民主的進步。

最後,賴清德說,未來希望能繼續與僑界共同合作,持續推動國家進步,持續讓台灣的國力延伸到國際上,進一步地贏得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肯定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