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熱夏季逆向操作推「鍋烤節」 盧秀燕坦言成績令她驚喜

炎熱夏季逆向操作推鍋烤節,盧秀燕坦言對成績很驚喜。(記者陳怡伶攝)

炎熱夏季逆向操作推鍋烤節,盧秀燕坦言對成績很驚喜。(記者陳怡伶攝)

2023/08/25 10: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首度舉辦「台中鍋烤節」,更逆勢操作選在炎炎夏日7、8月舉行,舉辦成效引關注,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今年嘗試性舉辦,沒想到才短短一個月的活動時間,就吸引逾300萬投票數,民眾及業者都反應很好,「我們也很驚喜」,市府原就企圖把火鍋及燒烤變台中的餐飲特色,活動成功達到目的。

盧秀燕說,最初會發想推出鍋烤節,主要就是發現台中人特別愛吃火鍋及燒烤,台中人一年365天都在吃火鍋跟燒烤,甚至一天24小時都有人會吃,因此台中有很多半夜還在開的火鍋店、燒烤店,甚至相關鍋烤文化傳到全國各地,例如像台北也有從台中過去開的鼎王、無老鍋等24小時營業的火鍋店,台中人熱愛吃火鍋跟燒烤,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

她說,根據統計台灣一年火鍋跟燒烤的經濟產值約550億元左右,台中大概占約15%、約有80億元的經濟價值,振興經濟有很多的方法,市府舉行節慶活動、推廣美食、觀光,都是很重要的手段,市府這次注意到台中的飲食特色就是喜歡吃火鍋跟燒烤,所以結合特色飲食文化推出活動出來,吸引民眾到台中來吃特色火鍋、燒烤,也順便消費觀光旅遊等創造經濟效益,因此推出第一屆的台中鍋烤節。

盧秀燕說,活動推一個月投票極踴躍,吸逾300萬投票,業者反應也很好,有的說至少增加2、3成生意,有的甚至增加破5成的營業額,甚至不只是火鍋、燒烤受惠,連飲料行業營業額都跟著提升,對於今年第一次舉辦嘗試性舉辦的活動獲熱烈迴響「我們也很驚喜」,成功把鍋烤變成台中的餐飲特色,就是台中市的企圖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