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籲別酒駕 盧秀燕:現在農曆7月鬼門開、好兄弟都在找朋友

市長盧秀燕呼籲民眾不要酒駕,更勸「別忘了現在7月鬼門開,好兄弟在找朋友」。(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呼籲民眾不要酒駕,更勸「別忘了現在7月鬼門開,好兄弟在找朋友」。(記者蘇金鳳攝)

2023/08/23 17:0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酒駕事故不斷,遭諷為「酒駕之都」,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在治安會報再次呼籲市民開車不要喝酒,更忍不住的說,「別忘了現在是農曆7月鬼門開」,「好兄弟都在找朋友,不要給好兄弟找到了」,她強調,自己希望用輕鬆的方式,能達到勸阻的作用。

台中市烏日昨天又發生酒駕造成多位民眾受傷,市長盧秀燕今天在治安會議上忍不住再次提醒,希望民眾不要喝酒開車,她連續幾個星期都在談此事「就是囉嗦,就是要你好」,不希望有悲劇的發生,不管是被撞或是撞到人都不值得,「被好兄弟找到」都不值得,請大家務必守法,親朋好友做到勸導的力量。

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治安會報,市長盧秀燕表示,現在是暑假又解封,民眾活動很多,爆發性的出遊,親朋好友聚餐,有人喝了酒一時的投機及僥倖心理開車,因此市府注意到,這段期間酒駕的情形有上升。

盧秀燕表示,因此她還是要耳提面命,三令五申,除了警察相關人員加強稽查及守護行動外,再次請市民開車務必要守法,駕照不是考假的,自己及別人的生命財產都很可貴,喝酒不開車,開車不要喝酒,民眾若有看到喝酒的人企圖再開車的話也麻煩勸導。

此時,盧秀燕轉換語氣,「別忘了現場農曆7月鬼門開,好兄弟都在找朋友」,她強調自己用輕鬆一點方式來勸「不要給好兄弟找到」,就是希望大家務必要守法,光是靠大量警力,科技執法,用相關的市府人力去取締去防止,終究不是長久之計。

她表示,自己花了很多時間,連續幾個星期都在談此事「就是囉嗦,就是要你好」,不希望有悲劇的發生,一旦悲劇發生一切都來不及了,不管是被撞或是撞到人都不值得,被好兄弟找到都不值得,請大家務必守法,親朋好友做到勸導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