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捷運、靜岡鐵道締結友好協定 李四川見證促雙方緊密合作

台北捷運公司與靜岡鐵道株式會社締結為友好協定國際軌道同業,北捷董事長趙紹廉(右1)、靜岡鐵道株式會社社長川井敏行(右3)簽署合作備忘錄,副市長李四川(中)到場見證。(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捷運公司與靜岡鐵道株式會社締結為友好協定國際軌道同業,北捷董事長趙紹廉(右1)、靜岡鐵道株式會社社長川井敏行(右3)簽署合作備忘錄,副市長李四川(中)到場見證。(記者蔡亞樺攝)

2023/08/23 14:1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與靜岡鐵道株式會社雙方今日締結為友好協定國際軌道同業,副市長李四川見證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李四川提到,上個月他到日本大阪心齋橋時,還被喊「川伯」,可見台灣人去日本玩的相當多,希望透過締結友好協定,促成觀光發展、文化交流等各方面更緊密合作。

友好協定於台、日兩地進行,由北捷公司董事長趙紹廉、靜岡鐵道株式會社社長川井敏行親自簽署,川井敏行首先訪台今日在北捷行政大樓簽署中文版本,北市議員陳炳府及詹維元出席與會,趙紹廉則於下月赴日簽署日文版本,未來雙方將定期交流互訪,促進觀光遊憩及文化產業發展,

川井敏行致詞時先以中文問候在場人員,接著表示這是靜岡鐵道第一次締結友好協定,不論是國內或海外,有這樣緣分非常高興,在不同環境同業間彼此互相討論、交友帶來更多新發現與新商機,透過友好協定讓兩國旅客增加,未來定期訪問交流,讓台灣跟日本關係更好。

李四川致詞時表示,日本是國人非常喜愛旅遊的國家,臺北捷運與國際城市鐵道公司締結友好協定,透過雙方交流合作拓展國際視野,不但再次將台北捷運推向國際,更進一步推動台灣觀光、文化、商業發展,讓更多日本旅客前來台灣旅遊。

趙紹廉說,締結只是第一步,未來北捷將以捷運、貓空纜車、小巨蛋及兒童新樂園等營運系統,與國際城市相關同業締結友好協定,擴大國際交流範疇,發揮深化交流學習與國際城市外交效果。靜岡鐵道株式會社旗下事業遍及纜車、出租車、房地產、百貨零售等多元化產業,強化彼此合作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