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加WHA! 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盼爭取200議員連署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四)15日接見及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 (Gian Marco Centinaio)(左四)及參議員慕雷莉(Elena Murelli)(左三)等一行,一同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四)15日接見及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 (Gian Marco Centinaio)(左四)及參議員慕雷莉(Elena Murelli)(左三)等一行,一同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2023/06/15 16:4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參議員慕雷莉,以及義大利經貿文化辦事處代表紀大為等一行,今(15)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錢益友表示,他希望未來能爭取到所有200位議員的簽名,連署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讓在疫情期間亮眼表現的台灣,能在世界衛生大會上參與討論及分享經驗。

游錫堃致詞時,除誠摯歡迎訪賓,也就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孔尼的逝世及上個月義國洪水災情,向訪賓表達哀悼及深切慰問之意。他也表示,錢益友、慕雷莉長期支持台灣,錢甚至於今年主動邀集13位參議員共同連署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台灣人民感念在心。

游錫堃續指出,他於1983年7月時曾造訪義大利,剛好今年7月就要滿40年,但至今仍印象深刻,照片都還有保留。義大利對人類文明貢獻巨大,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至今擁有最多世界遺產,為世界第五大觀光國,第十大貿易國,同時亦為G7成員之一,在全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游錫堃也提及,在他的故鄉宜蘭,有義大利羅馬天主教靈醫會設立的羅東聖母醫院,院內醫生醫術高明、照顧無數宜蘭民眾的健康。因此,義大利不僅對全世界有所項獻,也在他的故鄉造福無數人。他期盼未來透過錢益友和慕雷莉的幫助,讓台義友誼更加深化。

錢益友則感謝游錫堃的熱情接待。他說,這已是他第三度來台,此次和慕雷莉同行,他仍感到興奮不已。他也表示,幾乎所有義大利人都知道台灣,但台灣在義大利仍有許多需要推動執行的工作項目,他主要的工作就是推動台義交流,讓更多義大利人認識台灣,認同台灣。

錢益友指出,他做為義大利友台小組成員已10年,這10年間他一直努力提出有利台義關係的議案,包括游院長提及他成功說服13位議員連署支持台灣參加WHA,但他認為做得還不夠,他希望未來能爭取到所有200位議員的簽名,讓在疫情期間表現亮眼的台灣,能在WHA上參與討論及分享經驗。

錢益友也說,他身為義大利前農業和觀光部長,希望能將義大利優質農產品、食物和觀光介紹給更多台灣人認識,也要媒合台義雙邊企業,協助台灣企業赴義大利投資。他希望今日的會面,是未來兩國交流的開端,促成更多的合作並讓台義邦誼更加堅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