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任健康城市聯盟理事長 黃偉哲籲WHA應讓台灣加入

擔任健康城市聯盟第8屆理事長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在國際化時代,沒有一個國家或城市可以置身事外,呼籲WHA應讓台灣加入。 (台南市府提供)

擔任健康城市聯盟第8屆理事長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在國際化時代,沒有一個國家或城市可以置身事外,呼籲WHA應讓台灣加入。 (台南市府提供)

2023/05/26 10: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76屆世衛大會(WHA)召開之際,擔任健康城市聯盟第8屆理事長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6)日受訪表示,在國際化時代,沒有一個國家或城市可以置身事外,疾病不分國度,地球村的每一位成員,對於基本健康權都應該享有相同的權利與義務,呼籲WHA應讓台灣加入。

第76屆世衛大會(WHA)5月21日至30日於瑞士日内瓦辦理,開幕至今共有9個力挺台灣的友邦與11個理念相近國家直接在會議中聲援台灣,其中愛沙尼亞更是首次聲援,卻發生台灣媒體駐歐記者申請採訪遭拒等令人遺憾之事。

黃偉哲表示,台灣在3年半疫情期間的表現備受各國肯定,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不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台南市政府深表遺憾,同時籲請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正視台灣參與世界衛生體系的堅定期盼,期以分享台南市健康城市豐碩成就及對全球衛生的實質貢獻,向國際社會說明我國在全球衛生安全體系的重要性。

南市衛生局表示,台南市是國內第1個加入「WHO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簡稱AFHC)會員」,台南也是台灣健康城市主要推手與倡導者,於2017年起,率全國之先響應聯合國2016年至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議程,推動以17個SDGs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建置城市健康城市指標與相關施政計畫,以全面性觀點將台南健康城市形象與競爭力推展至國際組織。

衛生局並表示,2021年以主題「健康城市永續發展目標分析台南市政府施政成效」,參加WHO第9屆全球性「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簡稱AFHC)國際研討會」,榮獲論文創新成果特優獎,以創新策略推動健康議題與國際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