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浴沂嘲諷性騷被害人今道歉 民進黨、時代力量都嫌沒誠意

民進黨團幹事長林佩螢(中)說,黃浴沂的聲明東扯西扯,企圖撇清責任,還扭曲是她們在傷害消費被害人,道歉聲明誠意與高度完全不夠。 (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林佩螢(中)說,黃浴沂的聲明東扯西扯,企圖撇清責任,還扭曲是她們在傷害消費被害人,道歉聲明誠意與高度完全不夠。 (記者游明金攝)

2023/05/29 11:13

首次上稿 09:51
更新時間 11:13(補充黃浴沂聲明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女消防員裸身被看光!黃浴沂竟質疑不鎖門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消防局彭姓女消防員遭性騷擾,民進黨宜蘭縣議員在議會聲援,國民黨縣議員黃浴沂卻嘲諷「洗澡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引起輿論譁然。時代力量砲轟最晚今天(29日)「不道歉就罷免」;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再度抨擊黃浴沂發言誇張、事後又不道歉。黃浴沂終於改口,發表聲明,若因他的發言造成相關人員困擾及不舒服,他願表達歉意。

去年底,宜蘭縣1名男消防員闖進女消防員的女宿舍,彭姓女消防員洗完澡裸身出浴室,撞見男消防員大驚失色,經診斷需休養治療,但請假頻遭刁難,最後不堪折磨離職。民進黨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在議場自己桌上立起標語聲援彭姓女消防員,「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25日黃浴沂要求撤下標語,還說「洗澡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

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上午9時召開記者會,林佩螢、林詩穎、林麗、謝家倫、謝正信等議員再度遣責黃浴沂,除了25日在議會嘲諷性騷被害人的離譜發言,還有咆哮指責林詩穎、林佩螢立標語聲援,黃浴沂迄今不道歉,若國民黨中央無作為,不排除發動街頭抗議。

黃浴沂今天終於道歉,但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林佩螢批評,黃浴沂的聲明東扯西扯,企圖撇清責任,在議場的事,明明傷害與消費被害人的是黃浴沂,還故意扭曲是她們在傷害消費,道歉聲明的誠意與高度完全不夠,看不出他有真正在反省。

「時代力量」黨部執行長郭稟翰今天強調,請黃浴沂「公開」道歉,「時代力量」不接受「新聞稿」道歉,黃浴沂新聞稿完全看不出任何悔意,甚至還在推卸責任,「我們無法接受這種大街罵人,小巷道歉行為,罷免不會停止,今天正式啟動罷免行動」。

黃浴沂聲明全文如下:
第一、本人日前在宜蘭縣議會預算審查聯席會發言主要係表達兩位女性議員 在議事殿堂座位上放置標語從單位質詢一直延續至縣長施政總質詢, 甚至到預算聯席審查會,上面寫的詞句「我都生病了為什麼一直要換醫生」、「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的標語,本人要求主席基於維持議場秩序請兩位女性議員將上述標語撤下。過程中談及該案也已送司法調查,當事人不想繼續宣揚,放那個牌子到底是什麼意思?主要是基於希望大家不要再藉由這個議題博取媒體版面再次傷害當事人。
第二、 其次,現在是「兩性平等」的時代,無論男性或女性都要相互尊重,社會大眾對該事件並沒有完全了解,既然已經交由司法調查,大家就不要持續炒作這個議題。這是本人的初衷,過程中,若因本人發言造成相關人員困擾及不舒服,本人在此表達歉意,但也呼籲各界正視本人發言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利用性騷事件消費當事人。
第三、至於某政治團體揚言對本人提出罷免,本人願意與該等政治團體坐下來坦誠溝通,讓渠等了解本人發言用意及全般過程,避免因片面之詞、斷章取義造成誤解,模糊本人真正訴求。

黃浴沂今發表聲明,總算道歉了。(記者游明金攝)

黃浴沂今發表聲明,總算道歉了。(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再度抨擊黃浴沂誇張發言與事後不道歉態度。(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再度抨擊黃浴沂誇張發言與事後不道歉態度。(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