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女消防員裸身被看光!議員黃浴沂竟質疑不鎖門:要引誘人家嗎?

縣議員黃浴沂在議會質詢時,竟檢討被性騷的被害人,咆哮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 (取自宜縣議會官網)

縣議員黃浴沂在議會質詢時,竟檢討被性騷的被害人,咆哮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 (取自宜縣議會官網)

2023/05/26 11:01

首次上稿 08:25
更新時間 11:01(新增黃浴沂說法)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消防局一名女消防員,在女用個人套房寢室洗澡,裸身走出浴室,被闖入個人寢室的男同事看光光,身心受創,事後還因公傷假等問題遭刁難,被迫離職。民進黨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為表達聲援,在自己議事桌立起「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標語;國民黨議員黃浴沂竟要求撤下標語,還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引起譁然;時代力量表示,不道歉將發動罷免。

黃浴沂堅稱沒講錯 尊重時力發動罷免

黃浴沂反批,民進黨一直在消費被害人,在傷口撒鹽,性騷案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這樣做對被害人有什麼幫助,他沒有講錯,為什麼要道歉?時代力量要罷免,他表示尊重。

宜蘭縣議會昨天下午在審查宜蘭縣總預算追加減案,黃浴沂不滿林佩螢、林詩穎所立標語,竟咆哮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

對此,林詩穎感慨「平權教育不能等」,女性洗澡被開門潛入,竟檢討女生不鎖門,就像女性穿著裙裝被騷擾,檢討女生為什麼穿裙子。

她說,這次議會定期會,針對女消防員被騷擾的事件,她和林佩螢在自己座席上擺上標語,要求縣府和消防局正視該案處分失當,黃浴沂議員咆哮要她們撤下標語看板,言談中盡是對被騷擾者的不尊重,對「尊重」兩字陌生,一再秀下限。

林佩螢指出,在自己的議事桌放上兩個手舉牌,是表達自己態度,只是她們兩個小女生的無聲抗議,黃浴沂作了一場「平權教育不能等」的示範,「為什麼不鎖門,是在引誘人家去看嗎?」好像是在教育社會「穿短裙被強暴、被性騷擾就是應該」,黃的言論無一不檢討被害者,「性別平權」不應該只是口號,也對這種開民主倒車行為深表遺憾。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主委郭稟翰質疑黃浴沂,公然在議會歧視與霸凌被害的女消防員,這是什麼荒謬言論?做了最糟糕的示範,時力要求要黃為自己歧視言語公開道歉,不道歉就要發起罷免。網友也抨擊「就是有這種人,這個社會的歧視就永遠不會消失」、「爛死了,真的應該罷免掉」、「好噁心 我要吐了」、「到底在想什麼,實在匪夷所思」。

林詩穎(左)、林佩螢在自己議事桌立起標語,聲援被性騷的女消防員,竟引來黃浴沂不滿。(取自林佩螢臉書)

林詩穎(左)、林佩螢在自己議事桌立起標語,聲援被性騷的女消防員,竟引來黃浴沂不滿。(取自林佩螢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