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機場短期無遷建計畫 王國材:它的重要性太高了

松山機場。(資料照)

松山機場。(資料照)

2023/03/29 12: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松山機場是否遷建?選舉期間常成為話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9日)於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松機短期沒有遷建計畫,因為它的重要性太高了,除了軍事用途,還有離島,最近看到離島委員也認為赴馬祖很方便而反對遷建,若要新設航廈經費高,環評也很難通過。

立院司法及法制、交通委員會今舉行聯席會議,審查「交通部組織法修正草案」等案,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等官員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指出,交通部在今天口頭報告中表示,未來要同步拓展桃園、台中、高雄三大國際機場的軟硬體建設,為何松山機場沒有在其中?她說,自己看了報告嚇一跳,不論疫情前後,松山機場出入境人數多,僅次於桃園國際機場,卻不在拓展計畫?難道松山機場有遷建計畫?

王國材說,松機現在有跑道和航廈的拉皮計畫,也有對於2040年的未來計畫,相關計畫會再補給委員。

王國材也強調,松機短期沒有遷建計畫,因為重要性太高,除了軍事用途之外,還有離島,最近也看到離島委員認為赴馬祖很方便,因而反對遷建。此外,新設一個航廈經費太高,環評也很難通過;以日本來說,羽田、成田機場,也有其定位功能,上海也有兩個機場(浦東國際機場、虹橋國際機場)。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記者謝君臨翻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