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安倍晉三影像展 蔡總統盼台日友好火苗延續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開幕式」。(圖由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開幕式」。(圖由總統府提供)

2023/03/27 12:4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開幕式」,期盼台日雙方在各領域能不斷深化合作,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讓「台日友好」火苗延續,繼續溫暖人民的心。

台灣智庫國策研究院和日本產經新聞合作,於3月27日至4月10日在台北市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展出約200張照片,包括產經新聞19名攝影記者歷時近30年所拍攝,以及遺孀安倍昭惠提供的生活照。

蔡英文總統出席影像展的開幕式致詞時表示,日本安倍晉三前首相是台灣的好朋友,也是她的好朋友。這場展覽意義重大,相信大家和她一樣感觸都很深。透過這場展覽,也再次看到安倍前首相自信、堅定的神態,令人非常懷念。

總統指出,安倍前首相說過「不要讓台灣民眾感到寂寞」,並多次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為了聲援台灣,安倍曾經分享自己手拿著台灣鳳梨、露出溫暖笑容的照片。這是許多台灣人民印象深刻的畫面。

總統表示,安倍前首相在卸任後,也一直關心台灣,多次公開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他對台灣的友誼及付出,為台日關係發展奠定重要基礎。她要藉這個機會,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的貢獻。

總統指出,面對當今國際變局的情況,安倍前首相率先提倡的「自由開放的印太構想」,已經成為國際民主陣營共同的戰略目標。這次展場,有許多安倍前首相參與國際重要會議的照片,記錄了他堅持理念的身影,為維護世界的民主、自由、人權,全力以赴。

總統說,她要特別感謝所有相關單位,用心舉辦這場展覽。我們看到,台灣和日本各界都透過各種方式來懷念安倍前首相,也持續推動「台日友好」的遺志。我們期待,台灣和日本在各領域能不斷深化合作,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讓「臺日友好」火苗能夠延續,繼續溫暖台日人民的心。

國策院董事長田弘茂致詞強調,國策院2021年12月1日邀請安倍直播演講,安倍在分析當前國際局勢時,以明確言語說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等於日美安保同盟有事」,將台灣國家安全緊緊和日本、甚至美日同盟綁在一起。當台灣面臨嚴峻戰略安全挑戰之際,安倍以他的政治高度和影響力挺身而出,毫不含糊地站在台灣這邊。

「安倍晉三紀念影展」27日開幕,參觀民眾持「台灣加油」手板和安倍的肖像照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安倍晉三紀念影展」27日開幕,參觀民眾持「台灣加油」手板和安倍的肖像照合影。(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